櫃體裝燈帶實用嗎?安裝前重點必知

櫃體裝燈帶實用嗎?安裝前重點必知

作者:Carol2021-08-04人氣:12448

過去,透過燈條形成一條條光帶的作法,是許多商業空間中常見的照明配置,以達到能為整體風格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如果是針對一般居家住宅,安裝燈帶有沒有必要?規劃前需留意的事項有哪些?一起來了解吧!

 

配置線性燈帶,空間造型需同步做搭配

 

看似能讓家裡更顯浪漫柔美氣氛的燈帶,主要是以「線」性照明做為主要方式,通常會與空間中的主要光源一起搭配。由於具有能完全貼合天地壁等建築結構及櫃體的特性,所以可將燈具隱藏起來,避免直視光源的刺眼眩光感受,取而代之的是柔和的光線。不過,為了達成效果,一般天花板、牆壁或訂製櫃等造型也需加以配合才能嵌入燈條。

圖片由室覺空間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不只有顏值!燈帶用在這些地方超實用

 

不少人誤認為燈帶功能多以裝飾性、營造氣氛為主,事實上燈帶在許多方面都能發揮它實際的作用,比方說,大型衣櫃或更衣室的收納層板,就很適合使用燈帶輔助照明,死角的衣物也能輕易找到;而廚房吊櫃的下方裝上燈帶,能避免料理台產生昏暗死角;用於玄關櫃下側,也有提升玄關區採光、降低大面櫃體壓迫感的效果;浴室鏡子後隱藏燈帶,則有助降低臉部產生陰影,避免妝容受到影響喔!

圖片由北境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田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蟲點子創意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初期成本高,規劃前應釐清用途

 

在主要照明之外又添加燈帶的配置方式,增加裝修成本是必然的結果,加上空間造型還要一併配合的情況下,預算較為緊迫的人就得慎思了。此外,百小編也曾聽到有人抱怨說燈帶剛裝好時看起來真的很美,但住了一陣子後根本用不到幾次等等。因此建議你先仔細思考自家使用燈帶的目的和未來啟用的頻率,以免之後造成浪費、後悔萬分。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格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當燈帶安裝於高處,需小心清潔難題

 

隨著燈具使用的時間一久,總是需要面臨清潔保養的問題,尤其是當你打算將燈帶藏在天花板造型裡時,未來應如何清潔、維護,可得好好想一想。一般來說,些許灰塵不至於對照明效果造成太大影響,這種情況下不妨透過一年一度大掃除,請專業清潔人員來處理即可。

圖片由鉅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