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沒這怎麼行?讓家更安全便利的設備看這篇

廚房沒這怎麼行?讓家更安全便利的設備看這篇

作者:Kelly2021-08-01人氣:3937

水深火熱的烹調過程中,若不小心疏忽,就很容易發生意外,因此在廚房設備的選用上,安全更是要擺第一,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有那些安全又便利的廚房設備吧!

 

防乾燒瓦斯爐,降低瓦斯外漏的意外發生

 

有時候可能會因為在燉煮東西,或臨時外出而忘記關火,若是家中廚房有「防乾燒機能」的瓦斯爐,當溫度過高,鍋內的水分燒乾時,就會自動熄火並關閉瓦斯,能防止乾燒、杜絕瓦斯外漏風險。而這樣的智能瓦斯爐,通常有兒童安全鎖、定時定溫功能、多種的火力調節模式,也有料理時離鍋會自動關火的智能判斷,相當的安全、方便又節能。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自動關火器,外型輕巧、好安裝

 

若沒有更換瓦斯爐的打算,但又需要有自動熄火的裝置,那麼可以額外安裝自動關火器,這種外加式的瓦斯爐開關,外型輕巧,只需將原本瓦斯爐的旋鈕拆下即可裝設,無須改變原本的使用習慣,一旦裝上,防護機制將會自動啟動,即可自行調整烹調時間,當設定時間一到,便會發出警示聲,無法立即關閉瓦斯爐時,就會自動關火,便利性相當高,但在購買前,需先確認家中瓦斯爐的款式是否可以安裝自動關火器。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寬象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明火IH爐,提升烹調安全性

 

有小孩或毛孩的家庭,若擔心明火不太安全,不妨選用透過電磁波產生電流發熱的IH爐吧!熱效能高、加熱速度快的IH爐,多為觸控式操作面板,能精準控制火力,可避免持續加熱,讓溫度過高,也因為是金屬誘導發熱,而非自體發熱,所以在料理時,爐具表面的溫度較低,有些甚至還有定時、自動斷電等功能,提升了烹調時的安全性,但若是習慣以大火快炒的方式來料理,那麼選用瓦斯爐會比較合適喔!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都市山葵/方瑋建築師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感應式水龍頭,不接觸減少病菌滋生

 

備菜、料理時,雙手總是油膩膩,想洗手但水龍頭好難開,想必各位煮夫煮婦們,都曾經歷過這樣的窘境吧!若家中廚房有個感應式水龍頭,無須手動開關,只要透過紅外線感應,即可自動出水,相當方便,且在連續出水不使用後,也會自行停水,有效節能省水,再也不用擔心忘記關水龍頭,浪費水資源。此外,感應式水龍頭操作不沾手,也可以降低因接觸造成細菌、病毒滋生,或交叉感染的問題發生,十分適合用於疫情時期。

圖片由一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近境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充足的照明設備,備料、下廚更安全

 

不論切菜還是下廚,光源常常會被自己的身體擋住,為了提升安全性,怎能沒有充足的照明設備?廚房除了常見的嵌燈、日光燈作為主要照明之外,建議在廚房吊櫃下緣、水槽上方也增加輔助照明,才能避免過暗、看不清楚的疑慮,且光線須以白光(冷光)為主。若想避免光線過於刺眼,影響視線造成疲勞感,則可採用流明天花設計,能使光源分布更均勻。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