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能拆解〕掀拉桌+摺疊門+儲藏室,15坪小宅也有奇蹟大空間

作者:Jeana2021-08-08人氣:19519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15坪
格局: 2房2廳1衛

小坪數居家既想要廳房機能俱全,格局也不能縮減,住起來更不能侷促壓迫,該如何才能辦到?禾光設計團隊運用五金、隱藏機能的收放特性,讓需要的空間能彈性切換,15坪的小空間也能有翻倍的坪效,一起來拆解其中的奧秘!

 

嵌入機能的設計概念

 

新婚的屋主夫妻入手15坪的新成屋,兩房一廳的空間少了餐廳、工作區和儲藏間,不足兩坪的浴廁空間也極度狹小,既有的房間與客廳也不希望坪數有所縮減,因此設計師靈機一動,巧妙在局部嵌入隱藏機能,透過彈性的掀拉桌、摺疊門、壁面隱藏收納等,「憑空」創造出空間,更聰明調整房間門向空出一小間迷你儲藏間,完全滿足屋主夫妻倆的需要!·

 

〔機能拆解1〕自由收放的活動桌面

 

原本建商規劃的格局是將客、餐合一,但空間實在有限,於是設計團隊拆除了廚房牆面,重新調整廚房規模,並在側邊以大理石板訂製60x120公分的活動桌面,藉由五金的活動機能,可在需要時拉出使用、不需要時收攏與壁面結合,既能擁有寬敞的用餐空間,也完全不占用走道動線。

 

〔機能拆解2〕不占空間的摺疊門

 

15坪小宅裡各廳房都比一般住宅來得小,特別是這個案子中的浴廁不到2坪,T字形狀空間難以變動,主門片一打開就幾乎占去了1/3的空間,因此設計師首先將原本由內推的門片改成外推式,考量占用浴廁外走道,又將原本單一門片改成兩扇近40公分合併的摺門,如此一來迴旋半徑減半,空間翻倍放大!

 

〔機能拆解3〕結合壁面的收納+化妝檯

 

主臥房只有3坪,但屋主倆卻有較多衣物等收納需求,還需要有化妝檯,扣除基本落地衣櫃外,設計師在床頭處切齊原本的樑,嵌入了吊櫃與床頭櫃,雖然礙於空間限制櫃體為僅20公分深的淺櫃,但多了上下櫃收納容量也更多。此外延伸床頭櫃面,設計師搭建開放型收納層架,下方既是層架也是桌板,嵌入崁燈打造出小而美的化妝檯。

 

〔機能拆解4〕Y字隔間憑空創造儲藏間

 

解決了衣服織品的收納,家中季節性大型家電、掃除電器仍需要騰出空間收納,設計師巧妙改變了兩個房間之間的隔牆,以Y字型打造出約0.5坪的儲藏間,雖然坪數不大,卻能充分利用垂直空間作大型物件的收納。

多了這些看不見的隱藏機能,客廳不僅放得下四人座L型長沙發,更有舒適的工作區與用餐區,雜物也能統一收整,讓看得到的地方全都清清爽爽,15小宅沒有一絲浪費!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禾光室內裝修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3件

作品

223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9,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80萬起新成屋 10萬/坪起老屋翻新 1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蘊韻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