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對「家具」讓你輕鬆打造北歐風居家

作者:Ernest2017-11-17人氣:51351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38坪
格局: 2房2廳2衛

「剛入手的房子,本身就有裝潢基底,透過微調公領域的動線,添購實用、美感兼具的家飾家具妝點空間,藉由幾個設計巧思,來滿足屋主對「家」的既有需求。」北鷗設計設計師 王公瑜說…。

 

這間北歐風濃厚、機能強大、色彩鮮豔的案例,是一對新婚夫妻所擁有。


此空間既有的裝潢,不太需要太大的調整,但原公領域不夠使用的情況下,希望能做一些格局動線上的微調,為了未來孩子出生、一家三口的居家生活設想。


所以王設計師接手此案時,就決定以「低裝修+高陳設」作為空間概念,畢竟剛新婚,且未來還需要育兒,每筆錢都必須花得精準實用才行。


tIQPNNREwn.jpg

j2OQbD7FU6.jpg

設計師把鄰近公領域的一面隔間拆除,讓居家公共空間變大,並善用大面積落地窗設計,將光線導引進室內,輕鬆營造整體視覺舒適、自在感。


地板部分則考量孩子出生的幼兒時期會大量的爬行地面,故以全室超耐磨木地板為主,藉由木質色調點綴空間的暖度提升呢。


hkq6sgybY2.jpg

goN5CYlFeC.jpg

cNOtRI3qls.jpg家具的部分,因夫妻倆喜愛追劇與打電動,設計師建議他們挑選近360度隨處可看的Team 7電視收納櫃,既能滿足屋主的需求,又富有機能收納,是不是很棒呢?


而沙發部分,挑選了法國品牌Ligne roset 的灰色與粉色沙發,特意營造一種舒適慵懶的生活感,讓平時辛苦在外工作的屋主,回到家能有種度假放鬆的感覺。


還有一些具有北歐特色的家具,例:義大利品牌Flos長距懸臂壁燈、丹麥品牌HAY單椅等。


XXUqtNFRv9.jpg

VGaKYvLpOo.jpg

來到女主人原先不滿意的廚房空間,經過王設計師重整後,空間以白色調為主軸,增加許多收納機能的貼心小設計,瓦斯爐也特意設置靠陽台的位置,避免油煙飄進室內空間


在餐桌後方增設一處中島吧檯,下方也有規畫收納功能,並巧用帶有濃厚異國調性的花磚妝點此處的地壁,且運用丹麥品牌 Gubi 吊燈作為餐桌燈具,輕易賦予空間特色感。


520PJDIOZC.jpg

mMbiW4yyfv.jpg

北歐風,沙發,燈飾談到公領域空間的收納設計,其實除了一般櫃體規劃外,也可以像這樣裝設一個架空的瑞典品牌 String Furniture 系統層,擁有美感、又達到收納機能,真是一舉兩得!


HSGdiztsAj.jpg

利用特色花磚、西班牙貼磚拼貼妝點衛浴空間,並以淡藍色調作為空間門面,輕鬆帶出異國調性。

 

Editor’s Comment


小編認為如果需求面不大,且很容易作調整的話,不如就像這間案例一樣,省下天地壁的高花費,挪來買較昂貴卻機能美感兼具的家具家飾,滿足你對居家的需求,空間布置還能隨你心情作變換,是不是很棒呢!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北鷗室內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6件

作品

39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Evan House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