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30坪法式優雅宅,米白搭配木質讓我家更溫暖(附採購清單)

作者:紅先生口述,Kelly撰文2021-08-07人氣:865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結婚之前,我住在家裡,老婆則是在台北租房子,婚後才搬進這個之前買好的房子,並請設計師為我們量身打造,現在就來看看我們家的裝修歷程吧!   一、找設計師過程   其實本來是由我負責在找設計公司,但找到的設計師不是沒有聽我們的需求,就是風格不符合我們的喜好,後來經由老婆介紹,找到了她的國中同學,也就是家溫設計的設計師,我們溝通起來的感覺很棒,設計師不但會替我們想,也會提出實際的想法

結婚之前,我住在家裡,老婆則是在台北租房子,婚後才搬進這個之前買好的房子,並請設計師為我們量身打造,現在就來看看我們家的裝修歷程吧!

 

一、找設計師過程

 

其實本來是由我負責在找設計公司,但找到的設計師不是沒有聽我們的需求,就是風格不符合我們的喜好,後來經由老婆介紹,找到了她的國中同學,也就是家溫設計的設計師,我們溝通起來的感覺很棒,設計師不但會替我們想,也會提出實際的想法和建議。

 

二、我們家的裝修需求

 

我和老婆偏好的風格實在差很多,我喜歡黑灰白色系的簡約風格,而她喜歡暖色調的法式優雅風,但經過討論之後,我決定還是聽她的XD

我老婆是從100室內設計平台的圖庫裡,找到喜歡的局部設計和顏色搭配的圖片,再提供給設計師,我們希望家裡有弧形設計、人字拼的木地板、水泥質地的特殊塗料,以及金色的五金配件。

 

三、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這間30坪的房子,是經過都更重建而成的新成屋,因此格局並沒有想要變動太多,只有為了不要開門見餐廳,在玄關處加一道木作隔牆,其它則是將可利用的空間,請設計師盡量幫我們嵌入收納機能。

 

四、完工美圖

 

全室的採光、通風都很棒,搭配柔和的米白色系與木質元素,營造出溫潤、舒適的空間氛圍。雖然大部分都是淺色調,但在把手、插座面板、衛浴設備等五金配件上,我們都選用帶有奢華感的金色,增加視覺亮點外,也讓金屬元素貫穿整個空間。

 

玄關

玄關落塵區與天花板的弧形相呼應,水磨石的花色則是我們與設計師一起挑選的,和整個家的配色很搭,設計師在木地板和水磨石地板的連接處,加上了金屬邊條作為點綴,讓地坪的紋理更豐富,而一旁的木作鞋櫃牆,除了用來收納,也避免開門就見餐廳。

 

餐廳

電器櫃是木作結合系統櫃打造而成,並以淺色木紋落地櫃搭配淺藍色的釉面瓷磚壁面,使這裡的櫃體成為開放空間中的一抹端景。

▲設計師以木作修飾櫃體旁的大柱子,加上金邊後,消除整面木櫃的厚重感,讓視覺感受更輕盈。

▲選用長虹玻璃作為廚房拉門,保留穿透感又能隔絕油煙。

 

客廳

人字拼地坪與沙發背牆的線板造型,為空間增加亮點,也多了浪漫氛圍,考量若再打造電視牆,會使客廳的重點太多,加上我們不喜歡在牆上鑽洞、留痕跡,因此沒有做制式的電視牆,而是於電視下方擺放木質置物櫃,整體簡約又清爽。

▲圓弧造型的客廳天花,柔化視覺。

 

主臥&次臥

兩間臥房的設計都延伸公領域的風格、色調,淺色系中加入些許金色元素,如吊燈、把手,而主牆為特殊塗料,床頭背板則與木地板選用相同的板材,讓視覺更有一致性。

▲衣櫃上方多餘的空間也做了收納櫃。

 

主衛浴&次衛浴

比起磁磚,我們更喜歡特殊塗料的紋理,因此在衛浴選用防水的礦物漆,搭配特別選購的金色五金配件,提升衛浴空間的質感。

 

 

五、裝修心得分享

 

入住快一年,覺得有自己的家真好,整體的色調、採光都舒適,也變得比較少外食,自煮的時間變多,喜歡和老婆一起在客廳用餐追劇,這一次的裝修體驗很棒,設計師很細心用心,入住後遇到問題也都積極的幫我們處理。

 

六、採購清單分享

 

沙發:AJ2馬爾默

餐桌:宜得利家居

客廳壁燈:18park

次臥吊燈:18park

開關面板:開關拔拔

超耐磨木地板:高能得思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家溫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2件

作品

3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5,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北部可接案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林口H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