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畫位置掌握好,客廳立刻變高級!

掛畫位置掌握好,客廳立刻變高級!

作者:Ellen2021-08-05人氣:6699

以掛畫來裝飾牆面,是簡單又方便的做法,但當把畫掛上牆面時,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其實掛畫看起來不難,其中的學問還真的不少,除了要注意位置之外,掛法也和美觀度大有關係,一起往下看看要注意哪些細節吧!

 

注意高度比例,避免頭重腳輕

 

畫掛得過高或過低都不行,最剛好的位置是直直站立時往前看的那個點,就是畫的中心位置,畫與天花板、沙發的距離也要一併考慮進去,掛畫與沙發距離約在15~20公分之間,牆面與天花板距離要大於20公分,另外要注意掛畫的尺寸不要超出沙發長度,否則會有頭重腳輕的視覺感受。

圖片由橙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晨陽共好機構(晨陽)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對稱掛法,畫面最和諧

 

看好掛畫中心點後,選定同尺寸的掛畫,在同個高度延水平線對稱掛上,通常數量以2~3幅最不易出錯,記得畫作的風格要一致或是屬於同系列,否則即使位置掛對了,視覺效果也不會對稱,反而會看起來很凌亂喔!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方框範圍內隨意掛,設計感加分

 

在同一個方框範圍內,將大小不一的畫作隨意掛上,只要不超出方框四邊界線,就能保持畫面整齊乾淨,這種掛法的優點是比對稱掛法更有變化性,也能加強空間中的設計感,缺點是數量多顯亂的機率就高,方框裡的畫如果沒有仔細搭配,不僅效果差,美觀度也會大打折扣。

圖片由DS&BA 伊國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水平線掛法,延伸視覺放大空間

 

如果家裡有很多幅畫,畫作尺寸也各有不一,那就可以試試水平線掛法,只要決定一條水平線,再沿著這條線掛畫,就能將視覺延伸出去,進而形成宛如放大空間的錯覺,你可以對齊畫作頂部或底部,或者以中間線為準以散狀的方式掛畫,就能創造出亂中有序的效果。

圖片由一水一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