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收納與精緻潔淨並存,專屬女性的23坪溫馨日光小窩

作者:三商美福2021-08-04人氣:9975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北歐風
坪數: 23坪
格局: 3房2廳2衛

本作品的居住者以女性為主,是母女共同居住的家,在設計中全然顯現為母親思量的貼心細節。在進行規劃之前,女兒便與規劃顧問進行完整的溝通,清楚表述期待方向與日常的使用習慣,期待這一處溫馨小窩,能承載未來家人甜蜜生活的每一日,幸福的時光將在此細膩流轉。

 

「充裕的收納」向來是許多人非常在意的居家整理問題,要能將生活物品整齊收起,期待家中有著物有所歸的潔淨感。而如果皆是女性的居住者,從衣物、日常用品的品項豐富繁多,如何在空間有限的狀態下,一樣達到理想居家的畫面呈現?讓小編一起帶你來看看,小宅也能擁有完整有序的收納規劃!

 

 

屋主需求

 

1.空間不大但希望要有完善收納空間
2.有長輩居住安全性需要顧慮
3.希望有全控型電源開關
4.期待居家氣氛清新自然

 

Before 原始屋況

 

作品基本資料:台北 / 新成屋 / 室內 23 坪 / 施作 19 坪 /原始格局3房2廳2衛/ 居住人數2大1小

 

屋主一開始便鎖定系統家具入駐,因為清楚所購入的新成屋,並非大坪數的屋型,在為母親與大姐和姪女的需求考量下,善用空間的規劃,以達到最高的收納機能,是在進行設計前,就非常清楚的目標取向。

 

平面圖

 

After 完工美照

 

▌客廳設計

 

客廳擁有良好的採光與視野,規劃顧問有鑑於此,特別於窗邊設置一處臥榻,讓平日陽光正好時,不須出門也能在家中享受日光,也讓長輩能適時接受光照,維持健康。

 

沿著窗景線條一致的臥榻,當然不能放棄增進可收納的機能調配,下方設置抽屜式的收納處,讓物品便於置入也能快速覓得。

 

臥榻流暢延伸為電視櫃,使客廳的尺度,在透過白色霧面鋼烤處理的系統櫃體中,得到完整的延展性。了解到長輩有禮佛習慣,在精準完成臥榻與電視櫃的設計後,巧妙連接同色系斗櫃,作為屋主母親日常的靜心沉澱之處。

 

▌玄關 / 餐廳設計

 

天花沿著屋內格局,以木紋貼皮創造空間的層次深意,也藉此呼應門片上同色系的木質紋理,為空間帶來無形中的對話感。舒緩淡雅的綠牆,一路從客廳拓展至餐廳形成場域串聯,珪藻土的塗料表層不僅能吸附濕氣,也同步創造牆面質感。

 

為掌握屋主期待家中氣氛自然緩和的定調,全室地坪以超耐磨木地板舖敘,公空間將白色鋼烤櫃體,結合羅浮木的系統板質感,進行相互映襯,讓清新的氛圍完整吐露氣息。

 

連貫性不只運用於客廳,餐廳的餐邊櫃也同時結合玄關櫃與鞋櫃,成就一氣呵成的無限暢快。並以無把手設計,讓視覺上更顯乾淨俐落,也讓走道行進間增添安全性,同步將櫃體置頂天花切齊,爭取更多的收納空間。

 

值得一提的緊靠餐桌的中島設計,在空間有限的狀態,增加中島能為出外採買返家時,有優先的置物方位,也於下方規劃不同尺寸的抽屜櫃,常用備品亦能輕鬆隨手擺入。更是用餐時,最佳的使用面積延伸,讓食物餐品也有暫時的放置處。

 

另外,為避免外出時遺漏關閉電源,故於玄關處設置「全控型開關」,出門時候可將設備一鍵全關,不須一路去將開關重新關閉。

 

▌廚房設計

 

建商本身附加的廚房,為簡約的一字型廚房類型,收納上沒有餘裕,於是擴充增設一座上下櫃置入,讓料理時有留白檯面可使用,而小家電也有自身定位,進廚房能清楚感受動線的順暢,享受烹飪時場域便利的連貫性。

 

▌長輩房設計

 

為母親規劃的寢室空間,維持與公空間一貫的典雅舒適,和緩的光灑映入室內,襯托整體輕盈的氣氛流動。床頭板使用系統板材細膩打造,以鎏金岩+花梨木進行混搭,質感大器洗鍊,配以精緻的喜得燈飾,相互輝映中提深迷人的調性。

 

長輩房的收納是母親十分在意之處,在色澤搭配上與公領域的櫥櫃進行呼應,上方同時將衣櫃置頂天花放大收納量,讓少用的物品如換季衣物、寢具,有一處歸屬。轉角的層板特以圓潤造型設計,降低層板銳角易產生的碰撞危險,使出入安全更有保障。

 

房內的衛浴空間,高標準把關長輩盥洗時的安全性,除了在浴缸旁增設扶手握把,也提高地板的防滑度。而原浴間的收納量不足,於是在洗手檯上方設計一座半開放式鏡櫃,不僅讓常使用物品能流暢取用,下層的浴櫃部分,讓備品物件也有專屬容身之處。

 

▌次臥設計

 

大姐與姪女的房間,在有限的範圍內,聰明放大出每一寸方位的可利用之處。兩間房間皆以自然灰橡木的系統板材做為主要色系,以增高式床架善用床下空間,大面積的衣櫃部分,為降低視覺迫感全面同樣以白色鋼烤門片打造。

 

兩間次臥的場域雖然較為精巧,但應有的機能卻都沒有少,從床架、衣櫃、書桌,甚至容易被忽略的床頭置物空間,皆完善羅列,也讓收納容量充沛無虞。

 

規劃顧問完整將屋主期待的方向全面實現,收納的問題也得到妥善的解決之道,而連貫的空間風格,無論進入公私領域,皆能感受整體氣場的舒壓氣息。像是和諧的旋律,在母女生活的空間中奏起輕盈樂章,未來的好日子,便在這純淨安逸的空間中圓滿共享。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三商美福

已做裝修業登記

88件

作品

834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40萬起新成屋 1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25坪寧靜灰河岸質感宅,運用半牆式雙面櫃打造光線通透的彈性空間
微甜淡奶茶色x自然無印風,打造清爽溫馨17坪新婚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