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程估價,以「尺」計算是關鍵!(附水電管線行情價格)

水電工程估價,以「尺」計算是關鍵!(附水電管線行情價格)

作者:Monica2021-08-09人氣:20901

新家裝潢花費動輒數百萬,不少人會能省則省,但其中水電基礎工程與居家安全息息相關,且隱蔽工程施工複雜,該換的時候一定要換,以免泥作封起來,要再更動反而花費更多!這篇百小編就要告訴你,什麼時候該換水電?預算該如何準備?

 

10年以上房屋裝修,建議全面更新水電管線

 

水電線路因為埋在牆壁中,肉眼看不到,所以常常會忽略其存在而影響生活安全。一般水電管線的使用年限約在15~20年間,如果買屋想要裝潢,建議10年以上的老屋或是中古屋最好全面更新水電管路,並重新配管、提升電容量才能符合未來居家使用需求。而10年以下的房子,若有預算考量,則不一定需要全室更新水電管線。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30坪房屋水電重拉費用約12萬~24萬

 

中古屋、老屋如果水電管線需要重拉,依照施作的難度,約佔總工程款比5%~10%。如果以30坪三房兩廳的房子重拉水電,裝潢費以8萬元/坪計算,大約需要規劃12萬~24萬元上下。如果想要節省水電管線費用,水區如廚房、衛浴建議利用擴大替換移位,省下管線遷移、地板架高隱藏管線等費用可說是非常可觀。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銳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電報價以尺計算,衛浴設備安裝配合細節另外收費

 

水電工程通常是連工帶料計算,管線距離會影響價格,因此報價時一定要請工班至現場測量報價才會準確,此外水電報價一般以「尺」為計算,但有些工班會以坪數報價,可能較為模糊,如果看到這樣的報價單需要注意並仔細詢問清楚。而衛浴設備安裝因為需要配合管線,並根據每項設備注意不同細節,做挖孔、調製水泥砂等多種繁複的動作,因此浴缸、面盆、馬桶、淋浴間水龍頭的安裝會額外收費。

圖片由潤澤明亮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水電管線詳細價格

 

目前水電管線的市場價格如下表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價格仍需反映物價成本,建議多方詢問比較。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