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環扇有必要買嗎?功能、挑選重點、用法3分鐘搞懂

循環扇有必要買嗎?功能、挑選重點、用法3分鐘搞懂

作者:Sonia2021-08-07人氣:13447

房間總老是很悶、冷氣開很久才涼,想加速室內對流與通風,循環扇正是你的好幫手!而循環扇與一般電風扇有什麼不同,該怎麼用?跟著小編看下去!

 

循環扇、電風扇有何不同? 循環扇主要用於讓空氣流通

 

循環扇與電風扇的外表雖然相似,但功能卻大不相同。循環扇藉由扇葉角度與風罩的設計,能把風力集中成螺旋柱狀氣流,將風送到空間遠端(約7~10公尺)的角落,帶動原本靜止的空氣流通,建議搭配冷暖氣使用,並不適合直接對著人吹。而電風扇則是以較短(約2~4公尺)的風距直接吹向人體,透過柔和微風降低體感溫度。

 

↓米家智慧空氣循環扇 NT$ 1695。

圖片取自小米台灣官網。

 

循環扇挑選重點-運轉音量、擺頭角度與空間坪數是關鍵

 

1.運轉音量大小:循環扇若是運轉噪音過大,容易影響生活及睡眠品質,購買前可以到現場實際聽一聽運轉時的聲音,建議挑選DC系統、60分貝以下的機種。

2.擺頭角度:循環扇以定點吹送、不自動擺頭使用為主,但建議挑選能180度手動調整擺頭角度的機種,使用時依需求調整,就能讓空氣循環效率更佳。

3.空間坪數:選購循環扇前可先了解空間坪數,並選擇適用機種,一般來說適用坪數越大,循環扇的馬達與扇葉也越大。

4.清潔難易度:循環扇與電風扇一樣,用一段時間後表面會堆積灰塵,選購時建議挑選外殼與葉片可拆卸、好組裝的循環扇,並依照說明書拆卸清洗,才能用得更久。

 

↓IRIS【馬卡龍】PCF-SC15T 空氣循環扇 NT$2288。

圖片取自IRIS Taiwan官網。

 

循環扇怎麼用?建議擺在冷氣出風口、房間門邊通風口

 

循環扇與冷暖氣搭配使用時,建議擺在出風口下方以仰角放置,並背對冷暖氣,讓風往空間均勻循環,就能加速冷暖房效果同時節能。想改善室內與室外空氣對流,建議將循環扇擺在房間門邊或是窗邊,若是單純想讓房間內空氣流通,則可以將循環扇擺在房間中央,並將頭90度上仰,就能讓房內空氣循環,減緩悶熱感。

 

↓±0正負零XQS-D330循環扇 NT$2990。

圖片由±0正負零提供。

 

循環扇也能搭配除濕機使用加速除濕

 

雨季來臨室內濕度過高,使用除濕機時搭配循環扇增加室內對流,就能提高除濕效率。另外在室內晾衣時,將循環扇仰頭90度向上,放在衣物下方使用,能縮短乾衣時間,是非常多功用的生活家電。

 

↓MUJI無印良品 空氣循環風扇(小) NT$1,980。

圖片由MUJI無印良品提供。

 

↓MUJI無印良品空氣循環風扇NT$2,980。

圖片由MUJI無印良品提供。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