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鏡子擺對了嗎?一張表揪出NG風水

你家鏡子擺對了嗎?一張表揪出NG風水

作者:Kelly2021-08-08人氣:49422

鏡子不只能用來整理服裝儀容,還具有放大坪效的效果,從風水的角度來看,善用鏡子也有助於提升運勢,但若擺放不佳則會造成煞氣,現在跟著小編一起檢視看看你家的鏡子有沒有擺對吧!

 

選用方正、圓形的鏡子,代表家庭圓滿和諧

 

在家中擺放尖銳稜角的鏡子,會使氣場因反射而混亂,且會造成煞氣外露,因此建議選用象徵著和諧圓滿的方形、圓形、橢圓形鏡,鏡子也不能傾斜掛放,或讓兩面鏡子相對,易使人產生錯覺,有精神不濟及運勢不穩的情況發生。而鏡子選用的大小及數量也需適中,一旦產生裂痕,須立即更換,除了考量機能與美觀外,也能避免血光之災。

圖片由知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水相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鏡面風水〕開門即見鏡,會讓好運被反射出去

 

許多屋主會在玄關擺放穿衣鏡,方便出入時整理衣著,而採光不足時,也可利用鏡子引入光線,增加玄關區的亮度,藉此放大能量、提升家運和招財。然而鏡子只適合擺在進入大門左右兩側的位置,切忌讓鏡子正對大門,因為開門見鏡易有口舌是非,也會將好運反射出去、留不住錢財,回到家打開門時,還會被自己嚇到。

圖片由暘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鏡面風水〕鏡子不照沙發,避免影響運勢

 

鏡面不適合施作於客廳天花板,透過鏡子反射,易有頭重腳輕的空間感受,導致運勢浮動不穩、損耗財氣。而坐在客廳沙發上時,也不能讓鏡子對著沙發背,會將晦氣照射到人身上,影響到家人間的感情,和身體健康,也不能正對著沙發,因為反射的光會過於刺眼,影響視力。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 德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財位鏡面風水〕穩固財氣和家運,鏡子勿擺財位、勿對神明桌

 

想要有好的財運,入門處45度角的明財位上,就別擺放鏡子!否則易使這個能藏風聚氣的位置漏財,影響事業運。若家中有佛堂、神明桌,將鏡子對著神明,是對神明的大不敬,容易形成沖煞,須特別注意。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間鏡面風水〕鏡子正對床和房門,易焦慮和受驚嚇

 

鏡子不宜對床擺放,會使人焦慮、影響睡眠品質,還會造成感情不順、有爛桃花,而在燈光昏暗看不清時,也容易被鏡中的反射物嚇到。除了明鏡之外,電視螢幕、玻璃材質物品等,會產生倒影的「暗鏡」,也須避免正對著床,若無法避免,則建議睡覺時稍加遮蓋。鏡子也不能照著房間門,這樣會使財神看到鏡子繞道而走,降低財運。此外,鏡子也要離書桌遠一點,若鏡子對著書桌會使人無法集中精神和注意力,做事易受反射物的影響而分心。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廁鏡面風水〕選擇整面的大鏡子,提升運勢不影響健康

 

衛浴裡一定會有鏡子,建議選用整面的大鏡子,小鏡子拼貼而成的鏡面雖然具有藝術感,但照出來的樣子會是支離破碎的,長時間使用下,易影響居住者的健康,讓運勢下降。勿讓鏡子對門,易產生疾病,會使夫妻感情不順,也不能正對馬桶,否則會讓汙穢之氣瀰漫於空間中,影響運勢和健康。

圖片由5_1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