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40坪純淨日光宅,屋內的每一瞬都是獨特景色

作者:黃先生2021-08-06人氣:6075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40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這就是安定的感覺。擁有自己的家庭、房子,心中強烈的踏實感,一樣是在生活,當心境不同時,彷彿生活開始也變得有點不一樣,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感受。   一、前言   當時抱持觀望態度找房子,一切順其自然,能找到屬意的房子很不容易,要喜歡又適合的房子是更是可遇不可求啊~而我們也真的遇見那理想中的房子!   新家屋內的光線充足,空間明亮舒適,瞬間就被這光線氛圍所吸引。屋內的採光很

這就是安定的感覺。擁有自己的家庭、房子,心中強烈的踏實感,一樣是在生活,當心境不同時,彷彿生活開始也變得有點不一樣,很喜歡現在的生活感受。

 

一、前言

 

當時抱持觀望態度找房子,一切順其自然,能找到屬意的房子很不容易,要喜歡又適合的房子是更是可遇不可求啊~而我們也真的遇見那理想中的房子!

 

新家屋內的光線充足,空間明亮舒適,瞬間就被這光線氛圍所吸引。屋內的採光很好,也是附近較高的建築,窗外視野光線沒有被阻擋,而且價格、交通、位置也在我們接受的範圍之中,未來的日子就在這裡生活了。一起先來看看原始屋況吧~

 

屋子本身的條件很不錯,有大片窗景,採光上更是不錯,視野遼闊,但前屋主天花有過多的裝飾,讓樑柱顯得空間稍嫌壓迫,並不是很喜歡。

 

希望以乾淨簡潔的設計為主,在物品收納上也能做足。餐桌旁的電器收納櫃改用整面櫃體規劃,讓空間不會因為電器和物品放置使用而感覺空間雜亂。

 

主臥配有小型更衣間和衛浴,但在收納及空間使用上還是很有限,請設計團隊重新規劃。

 

主臥更衣室空間希望有梳妝桌,並規劃有化妝品和衣物收納空間,原始的配置較狹小,收納能力低。

 

次臥的空間以孝親房規劃,擁有一整面的窗景,也是所有窗景最佳的房間。  

 

較小的房間先作書房使用,以臥榻的方式呈現,既可以是書房,也是放鬆休憩的空間,未來當小孩房使用也可以。

 

二、前期準備

 

1.找設計師的過程

 

畢竟是自己要住的,空間的規劃可不能隨便。我們夫妻對設計方向非常明確且一致--「乾淨簡約,不失質感」,以乾淨簡潔的設計打造舒適的居住環境。收集網路上喜歡的設計作品,找合適的室內設計公司,構設計的作品是我們倆都很喜歡的風格,他們很多空間設計得明亮俐落,為居家生活創造出舒適與實用性。每個人生活習慣都不盡相同,我們當時非常仔細地思考對裝修的需求。

 

2.我們的需求

 

a.整體---乾淨簡約,有質感

b.天花原本有過多裝飾,感覺壓迫,空間不夠簡潔

c.電視櫃有規劃放置視聽娛樂設備,可以假日和家人朋友一起看電影、打電動

d.廚房能增加大量的收納空間,電器改用隱藏的方式收納其中

e.房間都能有足夠的收納

f.主臥更衣室規劃化妝桌和化妝保養品的收納

g.多功能室做書房,未來也可以當小孩房

h.乾淨明亮的衛浴

 

3.平面圖

 

 

三、裝修中

 

房子開始動工了~拆除作業完成。

 

木工師傅天花拆掉後,重新配置。

 

衛浴牆面整平,修補拆除後的痕跡。

 

油漆工程。

 

師傅作業完後,細心的確認施作後狀態和整理。

 

設計團隊和師傅們的努力,慢慢地建構出房子的樣子了。裝修中的每一天都很期師傅們的新進度,在群組上設計團隊也會上傳現場施工照,讓我們知道目前施工進度,也讓我們可以很快速和團隊進行做溝通調整。

 

四、完工美照

設計團隊將設計「化繁為簡」,把空間呈現得簡單素淨,沒有多餘的裝飾,巧妙地利用簡單的線條和色彩,去呈現家中每一個角落。

 

將玄關落塵區獨立於大門外,將客餐廳公領域空間連接一起,放大了空間視覺效果,也將屋內風格顯得清爽明亮。享受視聽娛樂時,電視櫃黑色抽屜拉出,即是一個平台放置娛樂設備,與家人朋友一起享受愉快時光。

 

天花原本壓迫複雜的設計,請設計團隊重新再修飾,天花變得清新簡單,壓迫感也消失了。使用淺色木地板從客廳一路延伸至餐廳廚房,詮釋出淨雅舒適的氛圍,視覺上也營造出開闊的效果。

 

光線自然透過客廳整面的落地窗進入,屋內的淨白加上通透的日光,創造出來的明亮舒適空間,成為家中最佳識別代表。

夕陽暖暖餘暉,屋內光線隨之流轉,更是療癒~

 

電器櫃增加廚房的收納量和空間整潔乾淨的效果,家電收納在櫃內,感覺空間格外素雅。燕麥色的門板做出局部的跳色,在白色為主體的空間,多了亮點與個性。

 

在廚房的設計上,以乾淨方便整理為主,是開放式廚房,我們希望能和客廳相同風格去規劃廚房和餐廳樣貌,讓整體空間風格一致。

廚房的中島石紋既美觀又實用,石材自然般的純粹魅力,更襯托出空間清新不凡,凸顯廚房獨特的存在,使用廚房時,感覺廚藝是越來越好了。

床頭木質的輪廓搭配柔和的暖光,透出更溫暖的質感,床頭模糊的光暈在牆面增加了一些層次。

 

無論今天天氣如何,每天早晨都能享受其中,陽光也好,陰雨天也很好。

 

收納櫃也幫我們做足做滿,有大量收納櫃還有梳妝更衣間。L型化妝桌與更衣間間結合,將空間的使用機能發揮淋漓盡致。

 

睡前的3C時間是現在生活中的日常,閱讀燈和開關插座已是床邊重要的標準配備。

孝親房L型書桌,視野面向都會和校園景色,書桌與層架輕柔地讓空間表現得格外溫柔。

 

牆面上的活潑色彩與窗外的天藍相互輝映,是另一種自在無所拘束的氛圍。床墊擺放方向也可以按爸媽的想法自由調整。

 

一杯茶,享受窗外景色,是爸媽每天悠閒的午後時光。

既是書房也是客房,是休假放鬆的最佳場域。享受休憩時的分分秒秒,就算什麼也不做,只是發呆看著窗外,也能感覺到生活的美好。

 

多功能室希望備有足夠的收納櫃,未來可以做小孩房,空間的使用彈性也可以很高。

衛浴空間的裝修效果是最讓我驚豔,竟有如此夢幻的衛浴,這就是我所想要的乾淨感衛浴。

 

銀白紋理的浴室磚加上淺褐色的木紋磚,陽光灑入時,空間格外明亮舒適,洗去都會生活的疲憊和塵埃,為自己重新充電,繼續努力生活。

 

五、入住心得

 

日照光影隨著時間轉動,屋內的每一瞬都是獨特景色,以乾淨明亮的設計打造舒適的環境,也是我們所嚮往的居家空間。

 

從買房後,心境上漸漸地產生變化,多了種安定平和的感受,也透過居住環境提升和改變,現在更享受生活中的各種事物,有了生活感受和品質,開始新的生活模式,也有對未來更有多的想像與期待。

相關標籤: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構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63件

作品

63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5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台中市

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家的溫度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