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太低,客廳照明設備怎麼選?

天花板太低,客廳照明設備怎麼選?

作者:Fran2021-08-09人氣:18771

裝潢時丈量後才發現,家裡室內高度竟然不到3米,這樣還有辦法在客廳裝上美美的主燈嗎?還是只能裝上陽春型的吸頂燈呢?若想知道你家客廳適合哪種照明設備,快來看看這篇!

 

以樓高配置合適的客廳主燈

 

從傳統的燈光設計觀念來看,客廳主燈的挑選原則,大體以樓高在3米以上可選購吊燈,在2.7米至3米,則可考慮選購短桿吊燈或吸頂燈,至於2.7米以下最好還是選擇不影響樓高的吸頂燈為宜。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樓高3米以下,可選用有型軌道燈

 

不少電梯華廈的樓高,常落在3米以下,但因為間接照明依不同樣式,需約15至25公分左右的高度,若樓高只有2.6米,最好還是別作間接照明,可以用傳統吸頂燈設計,或是選用近期頗受歡迎的軌道燈來配置燈光,但要注意天花板須平整,否則燈光一照到,凹凸不平的慘狀會立即現形。

圖片由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藏設筒燈或嵌燈,需約10公分高度

 

若長輩不喜歡裸露的天花板,而屋高也高於2.8米,則可以考慮平釘的天花板設計,並搭配筒燈或嵌燈,這類設計大約會需要10公分的高度來藏燈具,完成後的天花板與燈具可以合而為一,呈現出俐落簡約的現代空間氛圍。

圖片由倆怡設計 YII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製化造型線燈,讓空間更有趣

 

除了點狀的筒燈與嵌燈外,隨著燈光設計的創意與多元化,以往多用在商業空間的線燈,現在在居家中也能有不錯的應用,能營造現代與科技感空間氛圍,而鋁條線燈既不需封天花板來藏燈,還可以延伸、客製化的設計出自己喜歡的造型,色彩也能有所變化,為空間增添不少的創意和趣味。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維斯空間創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燈取代天花板燈,提升空間裝飾性

 

樓高較低的空間,選用吊燈時,燈具過低,則容易造成壓迫感,燈光過近,也會使人感到刺眼及暈眩。但若屋主還是想選用漂亮的燈飾,為空間妝點,建議選擇壁燈,不但能補足空間亮度,也為壁面增加變化性,效果相當不錯喔!

圖片由帷圓‧定制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治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 DSE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