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不動格局老屋大翻新,26坪森林系美宅入住分享

作者:沈小姐口述,Kelly撰文2021-08-14人氣:5831
屋況: 中古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6坪
格局: 3房2廳2衛
屋主導語
我們一家三口原本是租房子,但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在存到買房基金後,決定入手學區附近的房子。雖然這是間16年的中古屋,但裝潢後可是變得又美又舒適!現在就讓我帶你們來參觀參觀~   一、找房換屋歷程   除了位於學區附近之外,格局方正、不要有太多裝潢,也是我們的找房條件,加上全家都有過敏體質,最好能夠鄰近大自然。而尋尋覓覓兩年左右的時間,終於找到這間採光與通風都很棒,完全

我們一家三口原本是租房子,但為了給孩子一個良好的教育環境,在存到買房基金後,決定入手學區附近的房子。雖然這是間16年的中古屋,但裝潢後可是變得又美又舒適!現在就讓我帶你們來參觀參觀~

 

一、找房換屋歷程

 

除了位於學區附近之外,格局方正、不要有太多裝潢,也是我們的找房條件,加上全家都有過敏體質,最好能夠鄰近大自然。而尋尋覓覓兩年左右的時間,終於找到這間採光與通風都很棒,完全符合我們需求的房子,當天就決定是這間了!

 

二、找設計師的過程

 

雖然屋況不錯,但內部的裝潢及老舊的管線皆得修繕更新,因此必須交給專業的設計團隊來處理,而一塊制作的設計師是我認識多年的好友,由她來操刀,我們超級放心!

 

三、我們家的裝修需求

 

喜歡暖色調及簡約清爽的日系風格,家裡要有溫潤的木質元素,不要做過多的櫃體,想預留多一點的活動空間。而最困擾我們的還是主臥的格局,因為打開主臥房門就見衛浴門,不僅風水不佳,也不太雅觀,這部分需要再做調整。

 

四、裝修前屋況&平面規劃

 

買的時候就覺得屋況不錯,所以裝潢時儘量以不動格局的條件下作調整,家中變動最大的部分即是廚房和衛浴,設計師變更廚房門的位置,把一字型廚具改成L型廚具,增加工作檯面,衛浴設備也通通換新,門片則採用隱藏式設計。

 

五、完工美圖

 

選用奶茶色作為主色調,加上木地板、白色櫃體及木質家具,讓空間顯得溫暖又舒適,而在大面積採光的映照下,搭配窗外的綠意景緻,讓我們家有如一間森林小屋~

 

玄關

裝修時剛好遇到疫情爆發,考量希望未來進家門能多一層防護,便請設計師於玄關打造落塵區,並以跳色的六角磚來增加空間亮點,界定出內外區隔,而我們家為狹長型格局,因此在側邊設置全身鏡,使視覺比例更平均,也能放大空間感。

▲懸空式系統鞋櫃,既方便清潔打掃,也使視覺感受更輕盈。

 

客廳&餐廳

我們喜歡蒐集公仔,設計師打造了公仔展示櫃,下方還能擺放鋼琴,空間完全不浪費,若之後不需要鋼琴,可以再加裝玻璃和層板,改造成整面的收納櫃體。

▲為讓空間色調更一致,房間的門片都有做更換。

▲以玻璃材質打造收納櫃,可展示蒐藏品,也能減少視覺壓迫。
▲伸縮式餐桌是我特別挑選的,可以加長到200公分,很適合親友們來聚餐。
▲餐桌旁還有一間儲藏室可以收納。

 

廚房

原本為一字型廚房,但工作檯面十分不夠,內部也相當擁擠,設計師更動門的位置,並選用L型廚具,也因為我的身高偏高,設計師還幫我加高檯面,下廚時真的方便又順手!

 

主臥

主臥牆面與公領域相同,都是選用柔和的奶茶色,並打造一個頂天立地的大衣櫃,設計師也將衛浴門以隱藏式設計,融入衣櫃的木紋,化解了開門見廁的風水疑慮,美感度也大大提升。

 

衛浴

衛浴磁磚為暖灰色,讓空間氛圍不過於冰冷,磁磚也很好清潔維護,在浴缸上做了玻璃隔屏,防止水花四濺之餘,也讓光線能自由流通。

 

 

 

六、裝修心得分享

 

搬進新家後,跟以前租房子的感覺真的差很多,之前住的地方客廳沒有窗戶,採光通風都很不好,心情也會跟著變差XD,而現在白天時,根本不太需要開燈就很亮,我們全家都很喜歡待在客廳看電視。

 

 

你可能會喜歡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一塊制作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42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4,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100萬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新成屋 6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宜蘭冬山日式人文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