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門對到床位怎麼解?這樣設計美觀又舒適

浴室門對到床位怎麼解?這樣設計美觀又舒適

作者:Fran2021-08-16人氣:48757

臥房裡就有專屬衛浴,能大大提升生活方便性,但也容易犯了浴室門對到床位的風水禁忌,不僅讓舒適性打了折扣,甚至還會影響健康,若房間不大、難以更動格局時,應該怎麼化解呢?

 

規劃時將浴室門遠離床位

 

想避免浴室門對到床位,最根本方法是一開始規劃時,就將浴室開門方向避開床,像是浴室與床位為平行格局時,中間可以隔著化妝台、小書桌,並將浴室拉門規劃於床尾,也可以將浴室規劃在更衣間內,讓房間與浴室無直接接觸,而這是大套房常見的格局配置,房間較小可能較不適用。

圖片由橡樹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層層設計CCID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走道作多元利用,並搭配隔屏來遮擋浴室門

 

房間不夠大,但又不想躺在床上就直接看到衛浴門,不妨將浴室門前的走道巧妙規劃為書桌區,搭配桌邊的半高隔屏設計,躺在床上時就不會看見浴室門,或是在床尾加設電視矮牆,牆後則可設計成衣櫥與小桌面,將走道化為書桌與收納區,既可增加機能,也避開與廁所對到門的問題。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隔屏分隔床位與浴室門,需留意隔屏尺寸

 

若於臥房增設個小桌區的難度很高,但又不想更動門向、位置,最簡單的方式應該就是打造隔屏了。以床頭的隔屏來阻絕床位與浴室門的直接連結,也能達到截斷視線的效果,不過須注意的是從風水角度來看,隔屏高度若由上而下至少要做到膝蓋處,遮蔽到馬桶區的穢氣才有效果。

圖片由室覺空間創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採用隱藏門設計,融入牆面更美觀

 

另一種常見的化解浴室門設計手法,就是將門片採用隱藏式設計,不想過度隔間,或因增加隔屏而影響開闊視野,只需藉由牆面的整合,以材質、造型等設計,就能將浴室門完全融入牆櫃內,讓人感受不到浴室門的存在。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床頭尤其不能對到浴室門與馬桶位

 

除了浴室門要避開床位之外,也須留意浴室內設備的位置。由於浴室是聚集穢氣之處,對於健康易造成不良影響,因此馬桶正對著浴室門,或從床位就可直接看見馬桶等情況都應避免;另外,相較之下床頭對到門,會比床尾或床腰對門更不好,因此需變更床頭方位來化解,且可免於濕氣帶來的不適感。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