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有找!宅在家低預算也能將空間微改造

萬元有找!宅在家低預算也能將空間微改造

作者:Monica2021-08-16人氣:1604

三級警戒終於解封能夠出門透透氣,長待兩個多月的家是不是覺得有點膩了呢?但是暫時沒有裝潢預算,該怎麼辦?其實改變居家氛圍很簡單,這篇百小編就要告訴你如何花小錢讓空間令人驚艷。

 

重點牆面換色,讓空間印象加分

 

想要在短時間內改變空間氛圍,在視覺面積大的壁面做改變是最迅速有效的方式,如果是裝修新手,可以先以一面牆試試,但是要選擇哪面牆呢?相信大家沒有概念。室內設計有個用語中叫做「Focal point」,只要是一入眼的地方讓人讚嘆,就能令房子的整體印象加分。例如一進門玄關牆面或是沙發背牆、側面牆等都是很適合換上新妝的地方。

$乳膠漆:NT$800~1,250/加侖,可刷5坪。

圖片由木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窗簾搭得好,視覺感煥然一新

 

牆面與窗戶都是家中視覺面積較大的地方,依照四季或心情更換窗簾款式,簡單又不用花大錢就能讓室內氣象煥然一新。在窗簾色系的挑選上,新手可以選與主家具或是主牆同樣的色系,並利用不同明度與深淺來增添畫面層次。進階則可以空間中最強烈色彩的物件為主角,再利用其對比色的窗簾形成強烈反差,為視覺聚焦。

$M型簾:訂做窗簾布數十元~數千元/碼,軌道費用為40元/尺,三房兩廳五窗戶約為三萬元上下;平價市售窗簾則為數百~數千元不等/落地窗。

圖片由程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地毯、抱枕布織品營造溫暖生活感

 

很多人會認為家中鋪上地毯是不是會太熱,或是難以清潔,其實並不會,如果沙發有超過2公尺以上的空間(步伐三步左右),鋪上地毯可以更有生活感,也是讓空間大變身的好方法之一,另外也可以添購幾個色調相近或是互補的抱枕,氣氛馬上就能改變喔!

 

↓IKEA TIPHEDE平織地毯 灰色/白色NT$699。

圖片取自IKEA官網

 

↓IKEA RÖDARV靠枕 彩色,NT$990。

圖片取自IKEA官網

 

一件設計家具引起改造漣漪

 

想要改變居家印象其實不必大興土木,換上一盞設計燈具、茶几/邊几或是一張單椅都能帶來巨大影響,亦能逐步更新居家質感,邁向更好的生活品質。而為了讓這一盞燈或是家具擺入家中不顯突兀,燈具上選擇微微帶有金屬感,簡約俐落的款式最好入手,而單椅則建議選擇鮮豔但是與空間色調相稱或互補色,既能畫龍點睛,也不會格格不入。

$Muuto Fluid Suspension Lamp 漂浮 霧白玻璃 吊燈NT$9,700。

圖片由樂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註:相關報價依區域、空間狀況、物價、施工難易度而有所不同,價格僅供參考,並非絕對價格,實際以廠商報價為準。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