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清單〕儲物床/機能床/沙發床,房間裡有它就夠!

〔家具清單〕儲物床/機能床/沙發床,房間裡有它就夠!

作者:Jeana2021-08-22人氣:10277

房間只有2~3坪大,放了床、衣櫃之後,如果還想增加收納空間,該從哪裡「創造」?除了花錢找木作訂製外,其實不少家具品牌設計師在床鋪上動腦筋,不論是儲物床、沙發床還是各種變化款,看似簡簡單單的床,其實內嵌了驚人的機能,就讓小編帶你瞧!

 

  1. 01看不見的小心機設計,一床抵多櫃

  2.  

說到有收納機能的床,大家腦子裡一定會先想到──掀床(小編家裡睡的也是這一味),hoi好好生活的掀床看似普通,其實暗藏了小心機,像是內部作了活動隔板,可依需求格式化收納;床頭做了120mm深的置物檯,可放置鬧鐘、眼鏡,同時崁入了燈帶與插座,機能滿滿且不占據走道!而掀床以往最讓人垢病的,就是掀起時費力又有安全疑慮,歐德集團推出的小蜻蜓2.0掀床組,除了基本收納機能,更多了緩衝油壓棒和防墜桿,使用上更安心。

原木北歐FAS級白橡木實木雙人5尺低掀床架(圖片來源/hoi好好生活
▲小蜻蜓2.0掀床組(圖片來源/歐德集團)

 

  1. 02側邊多層次抽屜,順手好用

  2.  

雖能充分利用床內腹地,但掀床每次掀開前就是個大工程(床上的廢柴人得先撤離),宜得利的這款床架似乎聽到過來人的哭喊,因此把掀式收納改成側邊抽屜式,每層抽屜都有省力的滑軌五金,不必擔心放太多拉不動,完全就是大體積冬用棉被的家!不過選擇抽屜式收納床前,請評估房間走道寬度是否足夠使用喔!

ELLEY BOX 床座床架附抽屜(圖片來源/nitori宜得利家居)

 

03 收納式子母床架,單雙人自由切換

  1.  

床下抽屜式的設計創意可不只用在收納,「子母式」的設計除了抽屜,還收納了一張單人床,平時是一張普通單人床,需要時就能伸展成兩人可睡的床,讓房間空間的使用更有彈性,兒童房、客房裡超適合這款!

▲北歐風3.5呎收納式子母床架 WMBS004R-TK(圖片來源/歐德集團-優渥實木)

 

  1. 04日系原木床架,平檯設計更簡約

  2.  

除了活用床底下的空間,日本家具設計師則放棄了厚重的「BOX」型收納,反以「平檯開放」手法,打造輕盈、簡約同時具備機能的設計──加寬床面的規模,擺上床墊後,床周多出了平檯,不僅睡起來有安全感,隨手放置各式床邊小物也是好放又好拿,略略傾斜的高床頭也有平檯提供置物,既有機能,線條也不拖泥帶水,絕對是追求日系無印風、簡約風的心頭好。

▲CARAMELLA 床架(圖片來源/ALOT Living)

 

05坐臥兩用,是床也是沙發

 

講到高機能收納床架,怎能忽略瑞典國民品牌IKEA呢!除了清新簡約的顏值,IKEA在機能床板的設計上也亮點十足,最經典的莫過於HEMNES系列的坐臥兩用床,同樣做了抽屜收納與床面收納,特別的是三邊加高的床頭板,也可以作為客廳小沙發使用,堪稱小套房中的變型金剛啊!而另一款FLEKKE則更簡約,床身也略為苗條,也是超人氣的款式!

▲HEMNES系列坐臥兩用床(圖片來源/IKEA)
▲FLEKKE系列坐臥兩用床(圖片來源/IKEA)

 

  1. 06高腳床架,極致擴大床下空間

  2.  

看了這麼多你還不滿足?接下來這款IKEA的 TUFFING高腳床幾乎已經跳脫了床的框架,而是挾帶了「樹屋」的概念,把床架在半空,讓地面空間得以完全使用,雖然是以兒童床的設計為出發,不過寸土寸金的房間裡有一張這樣的高架床,「下舖」不論是作為衣帽間、書房都好好用,擺上個小沙發就成了迷你夾層屋,機能真的精采!

▲TUFFING高腳床(圖片來源/IKEA)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