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櫃不好用?原來少做了穿鞋椅和掛勾!

玄關櫃不好用?原來少做了穿鞋椅和掛勾!

作者:Ellen2021-08-12人氣:11264

玄關櫃只拿來作為放鞋或是放鑰匙的地方,雖然實用卻稱不上好用?關鍵就在於那些你不曾注意過的微小細節,一起往下看看有哪些玄關櫃的設計盲點,只要改善了就能讓玄關櫃機能放大、用起來更順手!

 

01.鞋櫃通風孔沒做,不通風導致氣味重

 

玄關櫃多半兼具了鞋櫃功能,如果一家人的鞋子都放在密不透風的鞋櫃中,時間久了氣味必定驚人,不想要每天一打開鞋櫃就被味道搞壞心情,那就必須要做通風孔!你可以使用格柵、藤編百葉等鏤空型的門片,將通風機能融入造型;或著你想要完全封閉式的鞋櫃,那可以試著讓櫃中的層架不做完全密封,通風孔改在櫃體底部,不僅可以完美隱藏鞋子,透過底部開孔,也能保持櫃內通風透氣。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底部懸空,收納兼維持視覺整潔

 

頂天立地的玄關櫃雖然大器,不過預留底部空間的懸空設計將會更實用!目的是回家就能將當天的外出鞋暫時脫在這兒,先通風又能維持視覺整潔;另外,由於掃地機器人平時不能收在高櫃,平常放在地上又容易跘倒,所以用不到時,直接收納玄關櫃底部就很理想,記得將掃地機器人基座以及插座的高度、深度量好,才能打造出能完美的掃地機器人收納空間喔!

圖片由feeling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宸璽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留一處做穿鞋椅,加裝掛鉤提升實用度

 

除非是拖鞋或便鞋,否則總免不了在玄關蹲下身來換鞋穿鞋,這時候有個穿鞋椅就方便多了,如果你家玄關空間實在有限,可以選擇天昱設計這款結合穿鞋椅的玄關櫃體,平時與櫃體合而為一,需要時再拉出來用,完全不占空間,在穿鞋椅上方鏤空處的背板加上掛勾,無形中又多了個輕便型汙衣架的功能!

圖片由天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多幾個抽屜櫃,使用方便彈性高

 

玄關櫃除了一般平開式收納櫃,局部加入抽屜櫃設計會更好用喔!因為玄關櫃桶身通常有一定的深度,有了抽屜式收納的輔助,放在最深處的物品只要一拉出就能輕鬆拿取,能省去彎腰開櫃子往深處盲找的麻煩。

圖片由浩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