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天花板!小小變化,你家絕對驚艷

木作天花板!小小變化,你家絕對驚艷

作者:季妍2021-08-15人氣:5534

天花板只能有單一材質、素色素白這種選擇嗎?其實木作天花透過簡單的設計,就能創造出千變萬化的效果,透過設計細節、材質轉換,還能提升質感、放大視覺,想知道的話看下去就對了。

 

01. 方型格柵天花,為空間減壓

 

利用木頭做成方格型的天花設計,早在以前國外農村莊園的小木屋中就常常出現,非常適合用在鄉村莊園感濃厚的居家。如果你家也是偏重莊園式的鄉村空間,建議可以使用深色且木紋明顯的木頭來製作方格木天花,或者對木頭進行仿舊工法,才能讓空間更有歷史感,莊園氛圍也更加到位。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Straight Design 質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長型木條變化,營造歐式鄉村風

 

方格型太過複雜,也可以選擇長條型的木天花,這樣的造型也常見於鄉村風格的居家設計。一般來說因線條較為簡單,因此也較不受空間區域限制。一旦用上長條型木天花,透過高低落差更能將視線拉高,空間也更舒適。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麻石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細密條紋變化,展現日式禪的寧靜感

 

和長條型的天花一樣,皆是以長木條等距排列而成,只是這樣的天花木條更為細小,且排列間的距離也十分靠近,更能增加空間的線條感,也會讓空間更有進入森林或大自然中的錯覺。具有精細工法的格柵木天花也非常適合木作精緻且喜愛自然的日式空間,可以讓室內空間更鮮明舒適。

圖片由青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弧線型木天花,現代獨特

 

弧線型天花板運用木材的曲度特性,擺脫頂上空間的剛硬感,還能利用弧形作為無形的場域界定。而透過弧形天花特有的曲弧角度,也順勢拉高了空間高度,使空間感覺更加寬敞。用在注重設計及藝術感的現代空間,可以讓你的現代居家更與眾不同也更加分。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