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沒客廳也超好住,恬靜莫蘭迪色質感宅開箱*附家具材質清單

作者:林小姐口述,Sonia撰文2021-10-15人氣:2485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40坪
格局: 5房2廳4衛
屋主導語
捨棄了客廳,以開放式的中島餐廚區作為家中核心,家裡不擠更好住了,這就來為大家開箱我們的莫蘭迪質感宅!

一、買房緣起

 

嫁給先生後就搬來和他一起住,隨著兩個兩個寶貝女兒出生,慢慢感受到原本住家附近的交通一天比一天擁塞、人口也越來越多,才萌生想搬家的念頭。其實先生看房也看了三、五年有,最後才在竹北舊市區找到了這間價格在預算內、生活機能與學區都非常完整的透天建案,下訂後就開啟我們一家四口都超期待的裝修之路!

 

二、尋找設計師的過程

 

對於裝潢我和先生完全是門外漢,所以一開始就決定找設計師幫我們規劃,嘗試聯絡了幾間設計公司畫初稿,其中工緒空間設計的設計師很用心的回覆、解釋設計,沒有因為還沒簽約就敷衍我們,想法也和我們很合拍,沒有猶豫太久就決定把新家交給他們規劃,簽約後離夢想中的家更進一步了!

 

三、我們的裝修需求

 

住在舊家時,我們家收納嚴重不足,櫃體木貼皮和牆壁紙用久了都翹起變形,我們把家裡看到的情況一一記錄下來和工緒空間設計的設計師溝通,希望新環境不要有老問題。風格方面我們只要有看到喜歡的作品圖就會存下來發給設計師,就這樣統整出幾樣需求:

 

1不一定需要客廳:我們生活主要圍繞在餐桌周圍,吃飯也不看電視,因此不需要一般正規的客廳。

2要規劃擺鋼琴的位置。

3收納:小孩的東西不少,需要足夠的收納空間

4廚房:希望能有開闊的餐廚空間並預留電視牆面。

5風格:以淺色、木與白的北歐風為主。

6建材:希望以耐用、質感好的建材為主,避開用久了會浮起的壁紙及木貼皮。

 

四、裝修前屋況

 

給大家看看裝修前的樣子,我們買的是5層樓、5房、2廳的透天厝,單層坪數14坪。依我們生活需要,大致規劃一樓作為停車與鞋櫃擺設與儲藏室之用、二三樓則為餐廚區與主臥室,四樓為小孩房,五樓則為先生的書房。新成屋基本上的水、電都預留好了,廚房和衛浴設備也已經配置。

 

餐廚區

▲原本建商的一字型廚房動線配置很怪,爐區在最右邊的陰暗角落。

 

主臥室

▲主臥室的門可以180度打開,右轉直接是更衣間,雙邊都有人進出很容易撞在一起,後來也決定將左邊的牆面打掉,並在右邊另築一道牆。

 

書房

▲五樓書房原本的樣子。

 

五、平面配置與變更

 

先帶大家看看二樓的平面圖,建商原先規劃了客餐廚空間,感覺讓整體空間變得好擠好小。我們家的生活主要是圍繞在餐桌周圍,孩子放學吃飽後會讓他們在餐桌上寫作業,我和先生則可以在一旁工作或聊天,而且我希望吃飯時能和家人分享生活上發生的事,所以用餐時也不看電視。因此電視與沙發對我們家來說是非必要,但餐桌是必需,於是設計師就大膽的捨棄了客廳,在二樓規劃了中島式廚房與餐廳!

 

三樓的部分是主臥室,建商規劃了更衣間與主衛浴,原本入口處的位置很怪,一進門右手邊就是更衣間的門,若是剛好兩個門都有人要進出,很容易撞上。設計師調整後把原本的隔牆面打掉,另外在主衛浴前方築了一道牆,讓整體的動線更順暢。

 

其他樓層沒太大變動,就不一一列出了。

 

六、裝修過程分享

 

裝修過程中我和先生有空就會來看一下,就算沒來設計師也會天天拍照回傳進度,讓我們很放心。

 

▲二樓餐廚區,做好基礎保護工程後,就是泥做、木作等工程進場,看著夢想中的家一點一滴完成的感覺很難形容,跟看著孩子成長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三樓主臥室有牆面打掉,在右手邊另外築一面牆的樣子,前後差真多呀!

 

七、完工分享

 

從規劃到完工,雖然過程中都一直有來瞧瞧,但看到新家完工的那一刻真的超級開心,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喜悅!

 

二樓客餐廳

捨去客廳後,二樓餐廚區變得超寬敞,設計師將帶點灰的莫蘭迪粉運用在鋼琴區,成為一進來的主視覺,和其他輕柔的顏色搭配,原本空空的房子變得好美!

這裡也是我們一家主要的活動區域,可容納6人的陶板餐桌不論吃飯、小朋友寫功課或是工作都很好用,鋼琴的擺放區域也有特別設計,讓整體不會太突兀。朋友來作客時也能在中島邊備餐邊聊天,餐桌再擺幾張椅子就很夠坐。另外設計師也在側壁規劃了足夠的收納空間,可以放一些生活用品,住到目前都很夠用!

 

廚房的爐區原本位於陰暗角落,對於爐灶、水電要不要位移其實我和先生一開始很猶豫,但工緒空間設計的設計師一直很有耐心地跟我們解釋溝通,先將原先的動線與收納問題解決,最後才來做外觀的調整,並設計了有中島的U字型廚房,整體動線重新規劃後好用多了,不會一個人悶著煮飯,水槽在窗邊也很透氣通風,沒事的時候我最喜歡站在中島旁喝杯咖啡,望向窗外發呆,就能覺得好放鬆!

有一點一定要分享一下,廚房時鐘下的矮櫃是設計師自己用系統單品櫃改造的,跟空間很搭,是不是超級用心~

 

在餐廚區尾端的牆面,因為我們有提出未來可能會在餐廳區壁掛電視的需求,設計師用美耐板設計了假壁爐,除了做為造型外,也在壁爐內先預留了線路,未來隨時都能做為電視牆使用,老實說一開始我覺得壁爐造型好像可有可無,但好險最後有做,擺上我們自己做的手工藝品和相框都好搭,好有歐洲氛圍!

 

主臥室

主臥室的牆面變動後開闊感差好多,輕隔間牆不但分隔了更衣空間,也規畫出結合電視支撐架的開放式收納層架櫃,不但可以掛外出常穿的衣物,也有足夠的收納機能,搭配上莫蘭迪綠色,整體非常柔和舒服!

 

走往更衣間的走道底部,設計師規畫了梳妝台,除了實用外也是房間端景的一部分。

 

床頭板是利用系統拼板組成,近看有淡淡的木頭紋路,也讓空間更富有層次。另外設計師也將睡眠區的地板架高,可以直接擺上床墊。

 

書房

書房是專屬先生的區域,設計師利用系統櫃幫我們組合出超美的書櫃,我和先生看了都非常喜歡!

 

八、過來人裝修心得分享

 

目前住進新家快一年,真的要謝謝工緒空間設計團隊幫我們一家做規劃,有些地方我們說不上來實際到底要改成怎樣,但他總是能一聽就懂,替我們設計成想要的樣子。當初猶豫到底要不要位移的廚房管線,現在想想還好有聽設計師的話,新格局我們一家都很喜歡!裝修後剛好碰到新冠肺炎疫情,雖然不像以前能常常出門玩,但待在美美的家裡也很享受,大家要裝修記得一定要找個合拍、聊得來的設計師,這筆錢才花的值得呀,最後也祝大家都能早日住進理想的家!

 

九、家具品牌清單

 

附上我們家的家具品牌及材質清單、油漆色號,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

 

餐桌、餐椅等部分家具:W-CASA

全室造型燈具:18-PARK

廚房水槽上方壁燈:台灣喜的燈飾-LAITO GENTLE紳光

鋼琴上方層架:ferm LIVING

木地板:比利時PERGO

鋼琴區油漆(莫蘭迪粉):得利70RR 41/065

壁爐牆面油漆(淡奶茶色):得利39yy 53/067

主臥油漆(莫蘭迪綠):得利70GG 39/088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工緒空間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41件

作品

178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6萬/坪起老屋翻新 8萬/坪起

接案區域:新竹市、新竹縣、桃園市、苗栗縣

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七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沐光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