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浴室裝修,洗手台怎麼選?6大種類必瞧

小坪數浴室裝修,洗手台怎麼選?6大種類必瞧

作者:Kelly2021-08-12人氣:15852

不到兩坪的衛浴空間,設備若沒規劃好,可是會擁擠又不好用,尤其是款式選擇多,又會佔空間的洗手台,小坪數衛浴到底應該怎麼選配才合適?一起看看吧!

 

獨立式面盆,款式多樣但易有清潔死角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屋主,喜歡選用獨立的檯上面盆,直接置於檯面或浴櫃上的面盆,安裝簡便、款式多樣、美感度高,視覺上顯得比較大器,下方還有浴櫃,可以增加衛浴的收納機能,但容易產生清潔死角,且水花容易飛濺,需勤於清潔維護。安裝時則要注意是否有足夠的檯面寬度,因為面盆放在檯面上,浴櫃需偏低一點,水龍頭也要依據身高、習慣來設置,使用上才會更方便順手。

※若想要更換新的面盆,營造不同的空間風格時,將面盆拆卸再安裝即可。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詹晧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壁掛式面盆,雖省空間但需考量承重性

 

壁掛式面盆佔用的面積小,僅將面盆固定在牆面上,適合小坪數或是半套衛浴設計,安裝簡單清潔容易,款式選擇多,位置和高度都能依需求調整,只是少了檯面與櫃體,沒有可以收納置物的空間,外露的排水管,也會降低美觀度,建議選擇把水管嵌入牆內的牆排式排水,或選用有遮罩的款式來隱藏排管,而安裝時還須注意牆壁是否有足夠的承重能力,較為安全。

圖片由WEN Architect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築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下崁式面盆,較好維護但需要較大空間

 

下嵌式面盆完全沒入於檯面中,呈現出平坦的視覺樣貌,而切齊的設計也使檯面看起來更寬敞,有更多的置物空間,面盆深度足夠,能夠輕鬆洗滌物品,同時因為無縫接合,沒有清潔死角,是最好維持整潔的面盆款式。但因整體效果、面盆的尺寸和深度,都與檯面的大小有關,所以較適合用於大一點的衛浴空間,且安裝上較為麻煩。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上嵌式和半崁式,不佔位又有置物空間

 

若衛浴較為擁擠狹窄,卻又想有放置雜物的空間,那麼半崁式或上嵌式面盆會是個好選擇,這兩種比下崁盆來得省空間。半崁式面盆一半在檯面上,一半懸空,所需的檯面面積較小,且外型看起來十分獨特。而上嵌式面盆的整體造型則較不突出,不過安裝便利,且能依需求彈性調整檯面深度,只是須注意凸出的四個邊,較容易積水。

圖片由心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三倆三設計事務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立柱式面盆,簡潔俐落但收納不足


由洗手台和支撐柱所組成的立柱式面盆,一體成形的設計,加上排水管和零件,都能隱藏到支撐柱中,看起來十分簡潔俐落,使用起來也相當方便,只是不具備收納機能、款式選擇不多,且髒水容易濺於地面,因此近期越來越少人選用,但體積不大,所以適合小坪數的衛浴空間。

圖片由弘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購陶瓷面盆的注意事項

 

在選購陶瓷面盆時,可以從側面觀察釉面的亮度、平滑度,以及是否無氣泡,用手輕觸表面時,應該要有平整細緻的手感,若以手輕敲的聲音清脆,則為質感較好的陶瓷面盆,好的面盆不容易沾黏汙垢,也便於清潔維護,即使長時間使用,仍可保持光亮如新的狀態。此外,吸水率越低的陶瓷面盆品質越好,表面不易膨脹龜裂。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