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打造無印風原來很簡單?四重點掌握好就沒問題

系統櫃打造無印風原來很簡單?四重點掌握好就沒問題

作者:Sonia2021-08-14人氣:7339

系統櫃與木作櫃相比之下形狀變化少,板材的選擇也較單調,想打造無印風自然樸實的純淨感,用系統櫃有可能嗎?其實只要將配色比例與材質掌握好,利用系統櫃打造無印風居家並非難事,一起來看看吧!

 

TIPS1-櫃體樣式以淺色木紋或白色為主

 

無印風之所以能讓人感到舒適,是因為運用了大面積的白牆與質樸的木元素,雖然系統櫃的樣式選擇較少,但只要挑選淺色木紋或是象牙白色的系統櫃外觀,再搭配上溫潤的木質家具與通透採光,讓空間回歸簡單,就能立刻擁有舒適的無印風!

圖片由亞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IPS2-櫃體設計多樣化,靈活使用不呆板

 

不呆板、充滿生活感的櫃體規劃也是無印風的空間重點之一,利用系統櫃做搭配時,可以依照使用頻率與收納習慣考量,在視線所及、使用頻率高的櫃體中段,建議規劃開放式的格狀櫃或搭配抽屜,較好拿取常用物品。上下方的櫃體則可以依生活習慣選擇門片或開放格狀櫃樣式,不但能用收納來生活雜物,也能擺放書本或藝術品作為空間展示,讓家充滿樸質的生活感。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IPS3-丈量櫃體內部,精準挑選收納盒尺寸

 

櫃體尺寸規劃好後,建議選購收納盒之前先準確丈量收納櫃內部空間的長寬高,再來找尋尺寸適合的收納道具,以免買了收納盒後才發現尺寸差一點點或放不進去,反而浪費了收納空間。另外選購收納盒時也可以注意尺寸是不是能夠相互堆疊應用與配,才能完善運用收納空間,也才能做到真正無印精神。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TIPS4-空間不做滿,適度留白保持通透感

 

想利用系統櫃打造無印風,在規劃時可別只想著將空間收納做好做滿,整面的櫃體雖然能放不少東西,但卻會犧牲掉空間感,住久了容易感到壓迫。建議可以讓牆面適度留白,保留日後變更的彈性,搭配原木調且輕盈的櫃體規劃,捨棄過度複雜的裝潢設計,就能創造清新的無印風居家空間。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