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種皮沙發色系,學會搭出質感級客廳

從4種皮沙發色系,學會搭出質感級客廳

作者:Ellen2021-08-14人氣:5454

皮沙發比起布沙發,在空間中更能顯得高級,不過許多人也怕皮沙發太有個性、在空間中可能太突出,會不會反而很難搭配呢?以下小編就來帶你看看,如何從皮沙發色系的選擇,完美搭配出有質感、氛圍又和諧的客廳!

 

深棕皮沙發,簡約線條顯高級

 

深棕色的沙發視覺上比較沈穩,很適合搭配深色調或是有清水模、水泥元素的冷調風格,也因為顏色夠深,建議選擇線條較簡約的款式,才不會讓整個空間的焦點都被帶走,如果喜歡稍微高調一些,可以學學竣恩創意空間制作使用刷染感比較重的深棕色皮沙發,看起來更有個性,也能讓空間顯得更獨特。

圖片由竣恩創意空間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暖橘色皮沙發,各種風格都好搭

 

相較於深棕色系的沙發,偏明亮的橘色皮沙發的搭配性更高,像是放在白色系、木質調的北歐風空間中、放在比較有個性的工業風空間,甚至是簡約自然的空間都不違和,你還可以透過選擇軟或硬的皮質來讓皮沙發更完美融入空間中,比如說軟皮質看起更適合氣氛輕鬆的風格,反之硬皮質自帶氣場,能撐起需要大器感的空間。

圖片由六木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大見室所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莫蘭迪色系皮沙發,整體搭配更有風格

 

通常選擇咖啡色調以外的皮沙發,多半是要為了符合空間色調或是有搭配同色系家具家飾的考量,而選擇帶灰調的莫蘭迪色系皮沙發更能和空間融洽結合,像是以下知域設計的案例,為了呈現出溫柔的空間意象,家具及家飾多以粉色調為主,因此選一張淺灰粉色皮沙發置入其中,整體氛圍也加分了不少;甘納設計則是在簡約的空間中以灰綠色的皮沙發,搭配飽和度低的畫作及家飾,看似繽紛卻不過分張揚,很有小清新的感覺!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甘納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飽和色系皮沙發,給予空間重磅亮點

 

皮沙發因為帶有光澤,視覺上很有存在感,此時若再搭配非常飽和的顏色,更能創造搶眼視覺效果!飽和色系的皮沙發,放在黑、白等無色系的空間最能創造出亮點,像是以下墨澗設計的案例就完美詮釋了這個搭配技巧;或者你也可以將沙發背牆一起加入搭配,像是丰心設計就以帶灰調的深綠搭配亮黃皮沙發,透過顏色及材質的對比,更能顯現空間的層次感。

圖片由墨澗設計 / Mo Jian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丰心設計 | 上馨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