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就好!減去多餘負擔的清美學‧輕生活

作者:vivi2018-10-25人氣:19124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日式風
坪數: 30坪
格局: 2房0廳0衛

業主想要


1.  喜歡日式茶屋空間感


2.  滿足三代同堂渡假的空間


3.  認同清美學、輕生活設計觀


Before


翎格設計總監潘怡華:「留白,不只能讓空間可以呼吸、保有更多彈性,還能使生活多變而豐盈。」尤其因為此空間主要作為渡假用,空間需要的是更多可彈性變化的設計。曾居住國外的屋主,因本身很喜歡翎格設計「直、樸、淡、麗」的空間主張,特別委託設計師在毛胚屋時便進行規劃,因此得以從格局、動線、設備到水電管路做完全客製化設計,營造出剛好就好的輕盈生活。

新成屋,簡約

考量戶外綠意與採光的優勢,在客廳以幛子門取代窗簾,既滿足屋主對日式茶屋的嚮往,並可藉門片移動、拆卸變化不同窗景光影。室內大量白牆與素材感的木家具則實現清新、無負擔的減法設計觀,搭配「以人為本」的可變動收納規劃,為一家三代創造一處「清美學‧輕生活」的渡假空間。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客廳設計


客廳利用落地窗與柱子間縫裝上幛子門,賦予空間雅致日式元素,日光亦因此變柔和;透過移動或拆卸幛子門就可變化不同戶外景致,而門片細緻線條更與外牆木格柵形成內外呼應。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客餐廳設計


留白牆面搭配原木感家具讓空間呈現無負擔色彩美學,而淺藍色沙發與黑色燈具的簡練線條點綴,則提供清新生活質感。另外,可獨立廚房以水泥粉光磚地板為空間增添灰色沉靜感。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玄關+閱讀區規劃


一入門即感受簡約原木的舒適品味,正面迎來的收納牆以預埋重柱方式,可隨需要彈性配置牆面;而包覆窗戶的木框與木質感收納可為空間升溫,一旁沙發則貼心提供閱讀及觀景區。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主臥室設計


主臥室打破既有印象,改以和室榻榻米取代臥鋪,滿足屋主想要有茶室的心願,非傳統的設計模糊了空間使用屬性,卻為渡假屋帶來更自由、隨興的生活態度。


新成屋,簡約

新成屋,簡約

次臥室設計


由原本二間臥室合併規劃的次臥室,不僅格局寬敞且配置有大型收納區,其中收納區不刻意區隔作更衣間的設計,也是為了讓空間使用更具有彈性。


After


「此案是從毛胚屋開始量身設計的,幾乎完全如業主所願的呈現,若真要說遺憾,可能是屋主原想在客廳規劃茶室,但考量空間條件,我們將主臥室改以榻榻米臥鋪,既可當茶室也可作臥鋪,使空間更能隨性運用。」翎格設計潘怡華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翎格設計

已做裝修業登記

11件

作品

47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8,000 元/坪起整屋預算 接案250萬起新成屋 8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My Home
現代工法的日式小家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