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留白更舒適!融合木元素打造的輕暖奶茶色居家

作者:Sonia2021-08-16人氣:16686
屋況: 毛胚屋
風格: 現代風
坪數: 32坪
格局: 3房2廳2衛

你是否曾試想過心目中理想生活的樣子?除了工作與物質,居家的擺設與氛圍也是構成美好生活的要素之一,職業為髮型設計師的屋主,對於美感與空間有著獨到的品味,希望卸下工作後能有個讓自己身心放鬆、閒暇之餘可以與朋友相聚小酌的寬敞生活空間,為了達成理想,屋主購入兩間毛胚屋並將之打通,期望能夠透過裏好製造所團隊的設計規劃讓整體空間變得明亮寬敞。

 

空間配置&平面圖

 

合併兩戶後的屋形狹長,且僅有單面採光,該如何分配格局,讓光源能均勻分配於空間成為本案的重要課題。對此,裏好製造所設計團隊將空間公私領域區隔,以機能作劃分,把採光面給臥室與客餐廳空間。在公領域部分,減少功能性櫃體的設計與過多裝飾,讓空間保持寬敞,透過實木的自然材質與軟裝擺設、牆面配色為空間增添暖度與樸質感。

 

玄關-L型設計整合收納與落塵區

 

設計師以L型的轉折設計為入門處作了緩衝落塵區,解決原先開門見陽台的穿堂煞風水疑慮,並將鞋櫃收納與掛衣機能整合於進門動線的兩側牆面,方便進出門時拿取或放置所需物品,打造機能與美感兼具的玄關空間。

 

客廳-櫃體減量、空間留白,增添空間樸實感

 

為打造寬敞且明亮的生活空間,裏好製造所設計團隊捨棄了複雜的裝飾櫃體,利用弧形線條與極簡的櫃體修飾電視牆面,軟裝部分以厚重沉穩的象腿實木茶几搭配米白色沙發,在淡奶茶色牆面的烘托下,整體空間散發自然樸實的舒適感,並在空間中適度留白,留給屋主日後能彈性運用及布置的彈性。

 

餐廚區-半開放式設計的高機能運用

 

屋主閒暇之餘喜歡邀請朋友到家中相聚小酌,為避免料理時的油煙散逸,設計師在廚房規劃了可以自由開闔的隱形拉門,不使用時能保有空間的寬敞視覺感。餐廳區家具選擇上與客廳呼應,挑選了份量感較重、表面未經打磨的實木餐桌,雖然用久了容易沾上水痕或吃色,但也能代表一部分屋主的生活軌跡,襯上藤編造型餐椅與吊燈,讓空間回歸自然純樸的感受。

 

主臥室與更衣間-以實木與仿古家具營造空間質樸感

 

主臥室的壁龕櫃體連結邊角未經裁切、打磨的實木層板,讓屋主能擺放收藏品,更衣間則將櫃體減量設計,搭配實木吊桿與仿古立面鏡,讓空間充滿復古且自然樸質的溫暖感受,下方櫃體可用來收納毛衣、貼身衣物等,兼具視覺與實用性。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Lihao

已做裝修業登記

3件

作品

10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150萬起新成屋 7萬/坪起老屋翻新 9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

新竹縣竹北市嘉興二街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裏製00013案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