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花磚很俗氣,用在浴廁質感大升級

誰說花磚很俗氣,用在浴廁質感大升級

作者:季妍2021-08-19人氣:7867

不少人覺得花磚顏色繁多、線條複雜,若沒有搭配好,就會讓空間看起來雜亂又俗氣,其實花磚是最能調和小空間的素材,特別是用在坪數不大的浴廁中,可以瞬間增添衛浴的質感,不妨看看設計師們怎麼做!

 

01. 單牆或多牆,封閉空間顯寬闊

 

將花色豐富的花磚用在浴廁,是現在非常常見的衛浴裝飾方法,因可以瞬間提升衛浴的質感和藝術感,讓衛浴這種小空間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只要選擇一面牆鋪上喜歡的花磚,就能讓衛浴變的豐富又好看,直接為浴室創造美麗端景。喜歡更加素雅的人,也可以選擇一般素面磁磚與花磚相互拼接,同樣能創造獨特又美麗的衛浴空間喔!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如魚得水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2. 花磚浴廁地板,小空間更深邃

 

浴室本身常有水氣易潮濕,又易藏污納垢,因此防水又好清潔的磁磚就非常適合用在衛浴空間。而花磚除了用在牆面,當然也能用在衛浴地板,將花紋複雜且色彩鮮豔的花磚鋪滿浴室地板,不僅可以讓浴室保持好清理的特性,也能讓衛浴感覺更加高級,連地板都可以是視覺焦點,踩踏間都散發著豪華感和濃濃的藝術感。但建議大家若要用在衛浴地板,可以選擇具有防滑設計的花磚,這樣不但可以美化空間,還能確保使用安全性。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執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3. 與不同材質漸層拼貼,獨特有趣

 

若你想要衛浴更加獨特,你也可以用不同的材質與花磚拼貼,像是一半水泥粉光或是一半白牆與花磚結合,都能讓空間有更多層次。還可以讓花磚以漸層的方式拼貼銜接另一種材質,讓銜接界線更加模糊、自然,視覺上也更有趣。當然,想要磁磚與磁磚結合拼貼也可以,那就要選擇形狀不同或素色的磁磚與花磚做搭配,同樣也能擁有豐富的層次感。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04. 填縫色彩多點變化,浴廁空間更與眾不同

 

除了磁磚花色的應用,選擇有顏色的磁磚填縫,有時比花磚還能帶來亮眼的效果,也能讓空間的細節變得更精緻,整體氛圍更加完整。而有顏色的磁磚填縫劑看似特殊,卻不難取得,只要尋找有添加色粉的水泥類填縫劑,就有多種顏色供你選擇,不過記得要選擇花磚中有出現的色彩,才會顯得和諧不突兀喔!

圖片由兩册空間制作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