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打造北歐風原來很簡單?掌握好細節比木作更美

系統櫃打造北歐風原來很簡單?掌握好細節比木作更美

作者:Kelly2021-08-19人氣:9984

想打造北歐風格居家,難道只能靠木作量身打造?其實不然,以現今的技術而言,系統櫃已經可以客製化,款式也十分多元豐富,有些甚至比木作更省時、省預算,只需掌握好設計細節,用系統櫃也能輕鬆打造出到位的北歐宅喔!

 

選用木紋鮮明的板材,營造如實木般的自然質感

 

北歐風居家注重空間中的溫暖氛圍,因此若想用系統櫃打造北歐宅,建議以淺木色為主,能展現輕盈明亮的視覺感受,並挑選經過特殊處理,表面具有凹凸觸感、紋理較為鮮明的板材,更能營造出如實木般的自然質感。除了木紋,也可以選用白色系板材,且不須增加花俏的裝飾,以簡約俐落的線條設計即可,在自然採光的映照下,淺色基底也能使空間更亮敞。但若是地板的顏色較淺,則可搭配深一點的系統櫃,為空間增添層次,才不易顯得單調乏味。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挑對門片把手,美感與精緻度多一倍

 

除了板材顏色之外,挑對門片把手,也是打造出美型收納櫃的關鍵因素喔!不論木紋還是純白色的門片,都能選用銅質的把手,來營造出復古韻味,或是以小巧的木質把手來點綴,型塑溫潤輕巧的視覺感受,若想為北歐風格增添輕奢質感,則可選搭霧金、玫瑰金把手,即能大大提升櫃體的精緻度。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結合層架、洞洞板,讓收納機能更活潑

 

以簡單、乾淨為最高原則的北歐風居家,絕對不能沒有收納機能,但若只是制式的打造大面積收納櫃,雖然能帶來足夠的收納量,卻易使空間侷促,造成視覺壓迫,不妨將系統櫃結合層架、洞洞板,並依照收納品項、生活習慣,量身打造出合適的置物空間,不僅跳脫了厚重呆板的櫃體形式,也讓機能更多元豐富。而除了以封閉門片來隱藏雜物之外,也能安排鏤空櫃增加展示功能,讓收藏品、植栽,變成空間裝飾,視覺上會更活潑有趣。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 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奧立佛 x 竺居聯合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局部跳色來點綴,創造視覺焦點

 

雖說打造北歐風格會以低彩度的顏色為主,但過於淨白難免會顯得寒冷單調,不妨在櫃體的局部牆面或層板上,選用亮眼的色系來跳色點綴,即能增加視覺焦點,和活潑躍動的層次感,但最好不要超過三種顏色,避免雜亂無章。

圖片由橙果創意國際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洆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低甲醛系統櫃,適合重視環保的北歐宅

 

雖然木作櫃的造型變化多,但在加工時會產生大量粉塵和甲醛,較不健康環保,而系統櫃的主要材料為塑合板,塑合板是利用可再生原木製造而成,能減少森林砍伐,施作現場也不易產生污染,而且現今系統櫃的門片造型、花色紋路,已有越來越多的款式,能依照空間需求來選擇,因此選用低甲醛的系統櫃,更能夠體現北歐風格重視環保和實用性的理念。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