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收納設計千萬不要做?!過來人告訴你

這些收納設計千萬不要做?!過來人告訴你

作者:Fran2021-08-21人氣:14285

現代人愛買成性,東西越來越多,收納已成設計顯學,但櫥櫃真的是做越高、越大、越深就能收越多、越好嗎?現在來看看過來人的含淚分享,以下多餘的收納設計千萬別做啊!

 

吊櫃做到頂收更多?結果難整理如黑洞

 

櫃體是廚房設計重點,但也是最容易踩雷的地方,傳統作法喜歡把吊櫃作滿,不過使用後就會發現太高、太深的吊櫃,連拿東西都很難,簡直如收納黑洞。建議吊櫃別作太高,櫃底應設在離地約150公分視線可及處,櫃高約70公分,而深度也別超過35公分,才可一目了然、方便取放。或是將部分牆面以層板櫃取代,可收放經常性使用物品,也能減少壓迫感。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A Little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造型櫃最吸睛?奇特設計無助收納

 

玄關是居家門面,有些屋主喜歡做些造型櫃或特殊設計,但建議還是盡量以簡單造型,搭配個人生活習慣來設計,主要是奇特造型容易降低收納量,看久了也容易膩。此外,也要避免為了衝高收納量而將櫃體作滿,讓入門壓迫感大增,適度的讓出空間來增加吊衣區或穿鞋椅,可讓玄關櫃更好用。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展示櫃提升品味?過量反而顯亂

 

喜歡在客廳擺出收藏或紀念品,甚至想為此設計出滿牆開放或玻璃門展示櫃,看起來頗有生活情趣。但除非是收藏家,否則展示櫃數量應適可而止,以免沒有系統的收藏,讓畫面看起來更雜亂,可怕的是日子久了,還會淪為雜物櫃無人照顧。書房同樣要避免過多開放櫃,畢竟家裡不是圖書館,也沒人天天幫你打理收拾,如果是在書桌前,則建議以門櫃搭配部分伸手可及的開放櫃,使用上會更靈活。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挖設計 ‧ 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室大衣櫥才好收?高大櫃體恐影響睡眠區

 

臥室收納主要是指床邊的衣櫃,衣櫃設計重點在於避免壓迫感與好開門拿取,千萬別為了增加收納量而將臥室當成儲物間,讓太多過高的櫃體壓縮了床位區,甚至讓櫃門卡卡不好開。建議房間內以當季衣物收納為主,可將衣櫃作成開放式或改以灰玻門,讓衣物更清楚被看見,避免翻箱倒櫃找衣服的窘況。

圖片由Liha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更衣間增加吊衣區,依長度分類更好找

 

走入式更衣間就像是收納大本營,自然要大肆的作櫃子,但還是有幾個重點要提醒。首先,若遇有窗戶應盡量保留,因為空氣流通與適度日照才能保持乾爽,讓衣物不易受潮發霉,而層板牆櫃確實收納效率很高,但翻找時易弄亂摺好的衣物,因此建議依自己的衣物來規劃,可增加吊衣區,並依衣服長度分類、分區,才方便搜尋拿取。此外,更衣間內的櫃體無須加設門片,可節省開門空間。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和室地板收納省空間?固定家具影響使用率

 

和室墊高區的上掀式收納好不好用見仁見智,常見的問題是門片經常掀開,久了容易產生地板不平整或五金壞損的問題。如果和室要擺家具,則增加地板櫃的使用難度,久了甚至就不用了,就會變成多餘的收納設計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