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糾結電視櫃!動線對了,客廳收納機能更強大

別再糾結電視櫃!動線對了,客廳收納機能更強大

作者:Fran2021-08-23人氣:8828

電視牆櫃是傳統裝修的設計焦點,但隨著電視輕薄化與生活型態的轉變,也起了些變化,選擇捨棄高裝飾性的電視櫃,則可以讓出更多空間與動線,讓客廳更好用、收納機能也更強大喔!

 

用一座牆櫃,定位出雙動線與收納需求

 

為了幫屋主規劃出工作區與起居區的雙動線,甘納設計團隊在玄關入門後,利用一座複合式電視牆櫃,區分出兩條動線,一條直接進入客廳,另一條則可進入玻璃工作室,同時在電視牆左側與後方,都設計為展示層板櫃與高身門櫃,即可滿足了更多的收納與機能需求。

圖片由甘納設計 Ganna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客廳可利用吊掛式電視,解決多門格局

 

為了避免小宅空間的浪費,縮減動線成了重要任務。因此,盡量規劃讓客廳可直接進入房間,但也會造成牆面有多門的狀況,難有完整牆面來安排電視櫃,所以在設計時,可以直接將輕薄的電視,以壁掛方式安裝於側牆上,好讓客廳能保有更重要的採光面外,也讓其它牆面可做為餐區、房門或收納牆等設計。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鞠躬上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獨立電視牆取代隔間牆,保持視覺通透感

 

合併規劃的開放式格局,可讓客、餐廳更顯通透大器,但缺點就是隔間牆減少了,能安排電視裝飾牆的地方自然也少了。不過,還是可以利用電視矮牆或電視柱來取代,這樣的規劃不僅視野開闊、空間感變大,也能增加家人之間的互動。

圖片由初向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旋轉電視架搶救採光面,多區都能觀賞電視

 

對於中小住宅來說,牆面與採光面都相當珍貴,因此,採光窗能保留,就應盡量不動,而剩下的牆面也要用來做為收納或機能規劃。像是以下案例一,設計師在客廳沙發後方做收納牆,於廚房打造餐櫃,而電視選用直立式電視架,讓採光不受到遮掩,還保留更多景觀窗。另一案例則是選在起居區與動線交界處,擺放電視架,不占牆面,並採用可旋轉電視柱設計,讓客、餐、廚房都可順利觀看電視。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以收納為先的客廳主牆也能超有型

 

擺脫了以電視作為客廳軸心的設計思維後,牆面設計有了更多的創意與可能性。以下案例一從左到右分別為玄關櫃、電視櫃與展示櫃,以牆櫃圍繞出走入式佛堂,使空間的應用上更符合屋主需求。案例二則是將廚房冰箱與電視合併考量,以石材規劃了柱牆,客廳端可掛電視,後面則安置冰箱,另有半邊層板櫃可做為收納用。

圖片由時冶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