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蘭迪色看膩了?試試以飽和色搭出北歐風客廳

莫蘭迪色看膩了?試試以飽和色搭出北歐風客廳

作者:Ellen2021-08-19人氣:6046

如果想在北歐風居家加點色調增添活潑感,一般都會使用最不易出錯的莫蘭迪色來搭配,但如果看膩了這樣柔和的視覺效果,不妨反其道而行,大膽地利用飽和色調來創造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效果吧!一起往下看看要怎麼搭配:

 

飽和色單牆,加強空間層次感

 

一道飽和色的牆,絕對能在以木與白為主的北歐風空間中搶盡風采,除了吸睛之外,也能透過鮮明的飽和色調產生放大或收斂的效果,進而產生空間中的層次感;如果家裡是開放式格局,那客廳中一定少不了半高矮牆做部分區隔,漆上飽和色調能讓空間界線分明,看起來更整齊,質感也加倍!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飽和色沙發,一眼就有亮點

 

北歐風客廳的沙發,幾乎都是以灰色、米色或大地色等比較百搭的色彩為主,不過若是換上一張飽和色的沙發或主人椅,你的北歐風客廳也會比別人家的更有趣!將主沙發換成飽和色調,一眼就能成為客廳的焦點,或者你可以將主沙發維持中性色調,輔助沙發或單椅則是飽和色調,畫面看起來也很協調。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北鷗設計工作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飽和色櫃體,營造童趣北歐風

 

四四方方的收納櫃體,看起來總是有種呆板感,如果換上飽和色調,是不是就亮眼多了?你可以學學以下兩個案例,除了櫃體都使用飽和色調之外,再將櫃子以高低或深淺方式排列,看起來就像樂高積木般充滿了童趣感,視覺效果也十分強烈,能讓你的北歐風客廳更有看頭。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飽和色軟裝家飾,點綴出微焦點

 

小區塊跳色也是北歐風客廳常見的搭配手法,尤其對於自己搭配飽和色調的功力比較沒有這麼有把握的話,軟裝和家飾就是你能好好發揮創意的地方!比方說以飽和色抱枕、蓋毯等布藝品區塊式的來點綴客廳,即使覺得搭配不滿意也能輕鬆更換,是最無負擔又容易入門的小撇步!

圖片由穆豐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