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樸木色調,營造出剛剛好的恬靜暖宅

作者:季妍2018-10-28人氣:11122
屋況: 老屋翻新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50坪
格局: 2房1廳2衛

業主想要


1.  溫馨且有韻味的空間


2.  住辦合一

                      

Before

                

「用帶有韻味的老舊家具形塑空間氛圍,即便色調簡單也能傳遞一個家的溫度及精隨」設計師王采元說。此案為50坪的老房子,是為設計師租下做為自宅的空間,原先屋內的樣貌十分老舊,只因一道復古大書牆,完全吸引設計師目光。空間設計的起點,就從這面大書牆開始…。


格局上維持原先的2房1廳,只將封閉式廚房改為開放式,而為了讓室內空氣流通更好,進門旁的牆面改為落地窗,如此也讓客餐廳寬闊不少。雖為住辦合一的空間,設計師模糊辦公區界線,僅規劃清楚的公私動線,讓業主來洽談立即感受設計的氛圍與溫度。為了打亮室內空間亮度,牆面以白色為基底,再搭配富有豐富花色的木地板,以及不同原木色調家具,讓空間變得更溫暖有層次。

老屋翻新,水泥

平面規劃上,從右下角進門開始,正前方遇見了工作室,左邊透過低矮的展示書櫃與長型餐桌後,迎接的是寬敞的客廳與左半邊的男女主人書房區。而從最右邊的中島到訂製收納櫃體開始的後半部,便是進入兒童房、客廁、主臥等。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客廳


客廳位於公領域的中間點,兩旁用活動式柚木書櫃與工作室和書房區做簡單的區隔,達到場域界定卻不影響視覺的寬廣度。L型的淺色大沙發在充滿木色的空間中成為亮點。設計師保留了原先的古式大書牆,作為空間的調性基礎,老舊的木色配上花樟富有層次感,也帶來十足的復古韻味。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工作室區


一進門即可見到工作室區,以一張柚木大餐桌作為空間的開端,讓一進門即可感受到整體空間的溫度。白天是工作的商談地點,晚上變身成全家人用餐的地方。搭配一盞兼具造型及功能性的進口吊燈,醒目的線條交織成了進門的視覺焦點。大門旁利用磁性烤漆玻璃作為留言板,供孩子作畫及家人互動的小地方。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廚房


廚房位於餐桌後方,同樣會是一開門即映入眼簾的區域,設計師便將封閉廚房改為開放,並增設中島,讓進門的視野更加寬敞,也擋掉開門見灶的風水問題。中島採雙向收納,可同時收納廚房物品及工作室區會使用的雜物。櫥櫃的門片皆採用陶瓷烤漆,搭上灰色闊石檯面,乾淨簡潔又不失質感。下方光帶增加氣氛同時也具備減輕收納櫃量體的效果。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書房區


同樣使用柚木的活動書櫃做簡易區隔,保持公領域的視覺寬敞度。為了緩衝馬路噪音,設計師砌了一道水泥花磚牆,順勢隔出小廊道,並在兩側留有出入口,創造出迴字動線,讓室內氣息流動更加順暢外,更成為收納雜物、置放按摩椅的小空間。書房區後方收納櫃,靠近地面的深抽屜檯面也成為了可坐可臥的檯面。花磚的紋路與空間調性相符,陽光灑下的光影更為空間增添了復古的韻味。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主臥


原先的主臥空間很大,設計師將其隔成臥室及更衣室,主臥空間回歸乾淨的設計,讓睡眠空間簡單舒適。靠窗的樑以香杉實木天花修飾,弱化了樑的視覺,也增加了主臥空間的層次感。


老屋翻新,水泥

更衣室


利用主臥的畸零空間作為更衣室,擺上桌子更成為整理衣物的好地方。皆使用IKEA的收納櫃體,方便移動,增加此空間的使用機能。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小孩房


在窗邊特別設計了娃娃屋展示台及矮衣櫃,展台下方的抽屜是方便孩子自行收納玩具及雜物,矮衣櫃也可讓孩子自行拿取及整理衣物。一旁的彩色收納架也購自於IKEA,跳色及不規則的組合方式帶出空間的活潑感。


老屋翻新,水泥

老屋翻新,水泥

主浴+客浴


主浴由孩子指定的深色地磚搭上霧面特殊觸感的白色瓷磚,整體富有層次感,更利用水泥花磚作為通風口,與公領域的花磚牆相互呼應。洗手台側邊則利用畸零角落做小收納櫃,充分運用空間。而客浴因為是租的房子,設計師保留下半部的原磁磚,上半的磁磚及天花則以珪藻土代替,吸附浴室的水氣及氣味。客浴同樣以水泥花磚作為通風口,讓空間中多有細節處相呼應。


After


「整體十分滿意,若真要說遺憾,孩子指定的主衛浴地磚也許可以再重新挑過,會更適合整體空間調性」王采元工作室 王采元

                                                             

相關標籤: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王采元工作室

已做裝修業登記

17件

作品

327人

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接案200萬起老屋翻新 10萬/坪起

接案區域: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

新北市永和區詳細電話詳談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山之圓舞曲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