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咖啡廳、教室學收納!小坪數也能超寬敞

從咖啡廳、教室學收納!小坪數也能超寬敞

作者:Monica2021-08-24人氣:3676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收納不是把東西都關在櫃子裡看不到就好,除了好收、好拿以外,符合空間風格與設計感一樣重要。這時候我們可以借鏡公共場所,像是咖啡廳、教室等坪數不大、東西卻不少的地方,常常是整齊、美觀,到底怎麼做到的?其實只要掌握四個訣竅,小坪數也能井然有序,又有設計感!

 

咖啡廳開放式空間規劃,小坪數超放大

 

像是咖啡廳、教室這樣坪數不大的地方,絕大多數是開放式設計,能讓空間視覺感放大,因此也適合應用在小坪數的家中。而放鬆休息的沙發邊與用餐的餐廳也可以學習咖啡廳的座位區,盡可能不放多餘物品,讓空間顯得寬敞,並利用收納櫃做客廳、餐廳、廚房等分區隔間,東西放在好拿取的地方之外,也能減少隔間牆造成的空間緊縮。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朔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坪數使用好收好拿的穿透感家具

 

小坪數想要顯得開闊又有設計感,關鍵在於選擇具有「穿透感」的風格家具。若是擺上厚重的酒櫃只會讓原本已經狹小的空間更顯壓迫。選擇開放櫃、細腳的家具或是沒有靠背的椅子等就能一次解決收納與美觀的問題。但是開放收納櫃代表擺放的物品也要兼具裝飾品的功能,此時不需要特別採買,只要使用有設計感的餐具,生活品味就能大幅提升。

圖片由準十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宇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坪數收納慎選使用的物品,一年以上不用就丟吧!

 

學校教室等地方,使用的人多,但卻能維持一定的整齊。這是因為慎選經常使用的物品,且數量不多所以方便維持清潔。因此回到家中,其實也可以運用同樣的道理:採用剛剛好的收納,只收納櫃子能容納的數量。此外,在大掃除的時候清點使用的物品,一年以上沒用的物品、衣物就可以考慮是否轉贈他人或捐出,如果捨不得,可以先收到一個大箱子裡,給它們一年的時間「留校察看」,如果還是沒有使用就斷捨離吧,畢竟房子是給人住而不是給東西住的喔!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錡羽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小坪數善用層架、籃/盒、標籤做收納

 

想想在公共場所中,因為取用的人多,所以我們會把自己的東西放在自己的層架、籃子/盒子之中,或是分門別類並利用標籤做收納,方便大家使用。那回到家裡你怎麼不這麼做呢?利用不同的收納盒及小工具,按照物品形狀及種類進行歸類整理,特別是收納櫃內部雖然看不到,更是應該仔細分類,並且貼上標籤,既能達到最大的收納效果也能讓其他使用的人方便拿取。

圖片由十一日晴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ST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