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頭壓樑只能做櫃體?燈光設計好也能巧妙化解

床頭壓樑只能做櫃體?燈光設計好也能巧妙化解

作者:Monica2021-08-27人氣:14805

臥房內床頭壓樑以風水角度看,容易會有腦神經衰弱或頭痛的問題,而從科學角度來說,頭上的大樑易給人壓迫感,造成睡眠不安穩,該怎麼辦?百小編告訴你!

 

解法一:樑柱下方順勢做收納櫃,一舉兩得

 

如果臥房床頭有大樑又需要比較多的收納空間時,順應樑柱下方做收納櫃是常見的方式:可以把床往前推,後方做個矮櫃輕鬆擋樑,平台也很適合擺放床邊小物;而如果是小坪數空間,上下式收納櫃則更為適合,既能滿足收納需求,中間鏤空設計也不會讓視覺顯得窄小,還能展現空間立體層次。

圖片由拾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解法二:曲線、斜面造型天花化解壓迫又美型

 

如果床頭的空間不足,沒有多餘的空間做床頭收納櫃,那我們就該把設計重點轉移到天花板的造型上,包覆大樑修飾成曲線造型,以圓弧避免銳利直角直對頭部與身體。此外,斜面天花也是另一種可能,即能化解大樑的壓迫感,還能將臥房營造成閣樓或小木屋的趣味形式。

圖片由Peny Hsieh x 源原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禾良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二三設計 23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解法三:厚實繃布床頭巧妙避開橫樑

 

如果床頭上方的樑柱寬度不大的話,其實很好解決,只要在挑選床組時選擇床頭較厚的款式,如繃布款床頭就能巧妙避開橫樑立面的銳角對到頭的狀況。而且厚實的繃布也具有靠背的功能,當在床上閱讀時也十分舒適。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思繆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解法四:善用間接照明與燈帶化解壓樑不適

 

如果預算有限或是空間不足,還有一個簡單的方式能消弭床頭大樑帶給我們的壓迫感:利用照明手法。燈光能改變我們對空間的觀感,因此其實透過天花板的間接照明與燈帶的設計,不僅能讓臥房呈現舒眠氛圍,也能虛化大樑帶給人的沈重感受,解決床頭壓樑的不適。

圖片由馥築時尚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