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茶几別亂擺!擺錯漏財又傷身

客廳茶几別亂擺!擺錯漏財又傷身

作者:Kelly2021-08-22人氣:9265

在風水的角度上,茶几的形狀、尺寸,和擺放位置,都可能會對家運造成影響,不僅漏財還傷身,至於有哪些挑選眉角,一起來看看吧!

選錯茶几形狀與材質,易造成煞氣

 

不論是茶几還是邊几,挑選時須避開尖角或獨特造型的款式,否則易形成破財的風水,而沒有銳角的設計,也相對安全,不會因碰撞而受傷。就材質面而言,會以象徵穩重和權勢的石材為主,搭配通透的玻璃,或是溫潤的木材質,具有招財納福的意象,再添加金邊來點綴,則有強化財運的效果,此外,需要留意茶几是否有搭配到居家風格,才不會過於突兀喔!

圖片由工緒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拿捏好茶几尺寸,氣場不受影響

 

風水學中的客廳布局,會以沙發爲主,茶几為賓,因此會選擇以大沙發搭配小茶几,但兩者的比例要合宜,否則會影響風水,和產生健康問題,也會使視覺上看起來不協調。若茶几過大,有喧賓奪主之意,不好用之外,還會讓動線變得擁擠,而茶几過小,則顯得無足輕重,壓不住整個客廳的氣場。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上上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配置不過高,使用上更順暢

 

茶几是主人招待客人時所使用的桌子,通常會用來擺放泡茶用具,所以適合放置在沙發的前面或左右兩邊,擺在沙發前,則應預留足夠的空間,若是距離太近,行走和使用上都不方便。而茶几配置與沙發座位差不多高即可,再高也不能超過沙發扶手的高度,當人坐在沙發上時,茶几的高度以不過膝蓋為佳。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五紙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不正對大門,避免錢財流失

 

茶几在五行中代表水,而水會生財,若將茶几正對著大門擺放,會形成風水學中的對沖格局,易使錢財散落四方,影響家運,所以應盡量避開,或在入門處打造玄關或設置屏風,避免開門即見客廳茶几,讓財運流出去。茶几一旦固定好位置,就不要隨意的更動,以免擾亂風水,在放置物品時,也要輕拿輕放,切忌大力碰撞,並且維持茶几的整潔,不要將雜物久放於茶几上,否則會影響居家氣場。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小宅實驗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茶几放於橫樑下,易造成壓迫而不舒適

 

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坐在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用餐,而茶几則會被充當餐桌使用,擺放時須避開橫樑底下的位置,否則會將橫樑產生的煞氣,吃進肚子裡,長期下來會影響身體健康,不僅如此,久坐於橫樑壓頂下,也會給人帶來沉重的壓迫感而不舒適。

圖片由EFIL宜爾菲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竹工凡木設計研究室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