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沙發怎麼挑?快看你家適合用哪一種!

防水沙發怎麼挑?快看你家適合用哪一種!

作者:Ellen2021-08-22人氣:2742

家裡有毛小孩、小朋友,或是常不小心打翻湯汁或飲料的人,最煩惱的就是那沙發因為湯湯水水所造成的斑斑污漬吧?為了防止沙發越來越悲劇,或者是只想輕鬆清理,那麼你一定要考慮換張防水沙發,往下看看有哪些選擇吧!

 

防水布沙發,防水功能會隨時間降低

 

所謂的防水布沙發,並非是什麼神奇的布,它是在一般的布料上加上疏水劑,讓表面形成一層抗水結構,當液體沾染到表面時就會形成水珠。不過如果不及時擦拭,污漬依然會停留在布料上,要注意的是防水布沙發會隨著每一次的清潔而降低防水功能,所以最好一開始就選擇布料可拆卸替換的款式,時間久了就能直接換一套新的布。

圖片由家溫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合成皮沙發,以塑料材質達到防水效果

 

合成皮之所以比真皮沙發受到歡迎的原因,除了價格較親民,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面料仿真,同時又因為是由塑料合成,比真皮沙發多了層防水抗污的功能,不用擔心湯湯水水會滲入。雖然較易保養,合成皮沙發用久了卻容易硬化裂開,耐用性比真皮沙發低很多,所以如果選擇了合成皮沙發,可能要有3-5年就要換新沙發的心理準備。

圖片由青田中 室內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貓抓布沙發,防水抗刮易清潔

 

家有毛小孩除了會時常擔心寵物去抓咬沙發之外,在沙發上大小便,或者寵物暴走一不小心就把液體濺到沙發上等問題也很令人頭疼,因此建議一定要選擇專為養寵物的屋主而設計的貓抓布沙發,不僅防水、耐抓又好清潔,且現在貓抓布的觸感越做越細緻,也更親膚好坐。

圖片由木介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戶外沙發,輕鬆防水抗褪色

 

最近還有一個新趨勢,那就是直接將戶外沙發搬進室內使用!戶外沙發因為本身就是設定要放在陽台、庭院等處,所以在一開始設計時就已把日曬雨淋的問題都考量了進去,因此能一次解決耐用、抗汙、防水、防褪色的問題,那麼搬到室內使用又有何不可呢?不妨一試!

圖片由100室內設計攝影團隊提供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