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老洗不乾淨?洗衣機沒保養當心藏汙納垢

衣服老洗不乾淨?洗衣機沒保養當心藏汙納垢

作者:Sonia2021-08-21人氣:7991

洗衣機打開總是有異味、衣服怎麼樣都洗不乾淨…這些是你日常生活的困擾嗎?會出現這些問題可能代表洗衣機內部已經發黴或堆滿髒汙,不處理及保養可能會影響洗衣機的使用壽命,衣物也容易越洗越髒喔!

 

衣服清洗完畢,洗衣機外蓋千萬別關

 

衣服清洗完畢拿出後,洗衣機內部還會殘留洗衣時的水氣,若是馬上將蓋子蓋上,通風不良的環境容易孳生細菌及黴菌,因此建議洗完衣服將蓋子保持開啟,讓洗衣機確實通風約30分鐘至一小時,等內部確實乾燥後再蓋上蓋子,以免過度潮濕、孳生細菌、黴菌而影響洗衣效率喔!

圖片由齊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別忽略「槽洗淨」功能

 

洗衣機使用久了,日積月累之下內外滾筒中間容易殘留毛屑及汙垢,造成洗滌後的衣物有異味或洗不乾淨。因此建議每兩個月可以利用洗衣機的「槽洗淨」功能,搭配市面上的洗衣槽清潔劑,定期清潔洗衣機內部並確實通風乾燥。若是沒有「槽洗淨」功能及洗衣槽清潔劑,也可以讓洗衣機運轉5分鐘後,加入小蘇打粉並確認溶解後浸泡至少30分鐘將水放掉,再重複一般洗程把槽內清潔乾淨便完成。

▲使用槽洗淨+市售洗衣槽清潔劑後洗出的髒汙。

 

圖片由朗禾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衣機專業拆機清洗:建議每1~2年一次

 

平日的洗衣機清潔保養只能去除部分槽內髒汙,若家中有過敏兒、平時洗衣頻率高,建議每1~2年請專業的師傅到府拆洗清潔、保養,徹底將髒污去除,同時延長洗衣機使用壽命,依滾筒和直立式洗衣機不同,到府清潔洗衣機一次價位約在NT$1,500~5,000不等,所需清洗時間約2~5小時左右。

▲洗衣機拆機清洗比較圖,左排為清潔前,右排為清潔後。

 

圖片由日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洗衣時這幾點別忘記

 

1洗衣前檢查衣物及口袋:在洗衣服前應徹底檢查每件衣服的口袋將衛生紙、鑰匙等物品拿出,避免洗衣時刮傷洗衣槽內部,縮短洗衣機使用壽命。

2洗衣時洗衣槽建議放七分滿:洗衣時洗衣槽內的衣服晾建議放七分滿即可,才能保留適當的空間讓衣物翻轉活動,去除髒汙。

3運轉中勿碰觸洗衣槽:洗衣機運轉時若要添加衣物,應按下暫停鍵,並等待洗衣機完全停止運轉再開啟,以免發生危險。

圖片由昱承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