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對門」煞氣多?化解方法看這篇

「門對門」煞氣多?化解方法看這篇

作者:Kelly2021-08-26人氣:41250

礙於格局限制,家中難免會有門對門的狀況發生,進而形成風水學中的對門煞,不僅會阻礙財運和事業,也會對身體健康有不好的影響。想知道如何化解門對門的煞氣問題,快來一起看下去吧!

 

家門對窗門:留不住錢財,也不利家運

 

一打開家門,即可看見陽台、窗戶,且中間無任何的屏障,就會形成「穿堂煞」,當空氣直進直出的急速通過家中,且氣流極不穩定,則代表財氣與福氣穿堂就過,留不住錢財,也易使屋主性格變得急躁,甚至引起血光之災。化解方式除了最簡單的以窗簾遮擋之外,還可透過櫃體、屏風、格柵,創造出二進式動線化解,同時分隔空間、避免視線穿透室內,且不影響採光維持空間的通透感。

圖片由朱英凱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光室內裝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浴廁門對廚房門:容易漏財又不易保持衛生

 

浴廁門與廚房門,不論是相連還相對,都會形成「水火不容」的風水,容易造成家人間的紛爭不利家運,且有漏財的危機,而廚房是烹煮食物的地方,廁所則是產生穢氣的場所,兩者相連較不衛生,長期下來還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若受格局限制無法避開,則可加強通風,保持乾燥與整潔,兩邊的門也盡量關起來,或是加裝門簾阻隔,才不會讓穢氣汙染食物,並維持良好的風水氣場,進而帶動事業和健康運勢。

圖片由有隅空間規劃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敘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臥房門倆倆相對:易使家人感情不睦

 

臥房的門兩兩相對,且距離3公尺內的話,就會形成風水中所謂的「罵門」,又叫做「鬥口煞」,會使兩個房間的人難以交流,容易發生爭執口角,而當小孩房與父母的房門相對時,孩子則會有愛頂嘴的情況。建議於兩邊的門上掛上不透光布簾,並在門口或走道處加強照明,化暗為明,能減少風水煞氣的產生,也可以使彼此感情更和諧。

圖片由宸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房門對廚衛門:身體健康受影響

 

臥房是休息的地方,若與廚房門相對,會使料理產生的火氣、油煙直沖房內,易形成煞氣,不僅會導致情緒不穩、脾氣暴躁,難以入睡之外,也會引發病痛等健康問題,建議隨時關門,並加強廚房內的排煙設備與通風,且讓床頭遠離門邊。而臥房門也不宜對著浴廁門,才能避免臭氣與濕氣擴散至臥房,畢竟不清新的空氣,會使人感到不適,也會影響身體健康。除了在裝修時,將衛浴拆遷換位之外,還可選擇更動門片位置、加裝門簾來化解,也可採用隱藏式設計,藉此弱化門片的存在感。

圖片由菓蒔設計社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一塊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