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放大小宅坪效!4種客廳格局微調術

極致放大小宅坪效!4種客廳格局微調術

作者:Ellen2021-08-26人氣:3110

小宅最怕格局太零碎,不僅浪費很多空間,更容易顯得家裡窄小擁擠,因此整合其他場域空間、放大客廳機能,不僅能加強公領域的實用度,也會為家裡省下不少空間,發揮出更大坪效喔!

 

客廳+書房,用半牆省下另做獨立書房的空間

 

在小宅中要擁有一間獨立書房是一件難事,但若又非得要有個可以辦公或閱讀的區域,那可以試試讓沙發不靠牆,將書桌擺在沙發後方,或再加一道半高矮牆來當作與客廳之間的分隔,並在牆內嵌入插座,如此一來就可以打造出實用度極高的開放式的書房,客廳的空間深度也能更有效被利用。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日居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餐廚,少了隔間好寬闊

 

傳統的住宅格局大多是客廳、餐廚獨立,如果可以去掉這些隔間,勢必能爭取到更多的空間,尤其現在小宅LDK開放式格局也漸漸成了趨勢,這麼做除了看起來更寬闊之外,也因為少了隔間,能成為家人之間交流的核心區域。不過要選擇這種開放式的設計,必須將料理習慣一併考慮,如果慣用易產生油煙的中式料理方式,就需要選配功能較強的排油煙設備。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臥榻休閒區,樑下柱旁空間都能極致運用

 

即便是再小的住宅,也免不了因為樑柱而產生的畸零角落,不妨把這些看似無用的空間化整為一處臥榻休閒區,窗台較高的話則可以考慮將臥榻加高,並在下方納入收納功能,就能將客廳樑下柱旁的空間極致發揮,客廳也多了一種用途!

圖片由挖設計‧Wow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客廳+植栽室,沒有陽台也可以有小花園

 

有些小宅本身沒有陽台,但如果你又剛好喜歡種植花花草草,就可以考慮利用客廳靠窗的一角來改造為室內陽台,以玻璃帷幕隔出一個有如溫室般的溫馨小花園,既能讓植物有充分採光,又能打造一個不會影響到室內空間的療癒小角落。

圖片由本晴設計MINA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晟角制作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