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光簾知識懶人包!一分鐘了解優缺點

調光簾知識懶人包!一分鐘了解優缺點

作者:Ellen2021-08-28人氣:16676

調光簾視覺效果簡約,容易融入各種室內風格,因此近期很受到歡迎,想在家享受良好採光,又希望能有些許遮蔽效果的屋主,或許調光簾很適合你!不過在選擇調光簾之前,先花點時間了解要注意的事:

 

調光簾是什麼?

 

調光簾屬於雙層織法捲簾的一種,以一段密織、一段鏤空交錯,因而產生猶如線條般的造型,又被稱作是斑馬簾,只要輕拉就能調整光線明暗。如果將鏤空處對準密織處,能產生遮蔽效果;反之如果密織處對密織處,就能透過鏤空層看到外面的景色,用不到時還能完全往上收整在窗戶上方,十分便利。

圖片由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禾良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調光簾的材質及清潔方式

 

調光簾主要材質是聚脂纖維和玻璃纖維混紡,所以不易沾染灰塵和生塵蟎,因此清潔上也相對容易,只要定期使用乾布或除塵紙稍微擦拭,或用吸塵器吸一吸就能乾乾淨淨,如果怕吸塵器吸力太強破壞調光簾,可以在吸塵器的吸頭套上一層薄布,減少吸力。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調光簾的優缺點

 

優點:

●調光方便簡易,可自行決定空間明暗。

●具遮蔽效果。

●視覺效果簡約俐落。

●清潔方便。

 

缺點:

●調光簾遮光率約85%到95%(會從側縫漏光),無法達到100%遮光,因此如果容易被室外光線影響睡眠的人就不建議安裝在臥室。

●防寒、保暖效果較差。

圖片由長寬高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拾隱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及要注意的事項

 

1.調光簾的價格一才約190元到360元,依材質、產地不同而有價差,如果有預算考量建議可以多詢問。

2.調光簾的尺寸要設計得比窗戶還大,盡可能讓上下左右都能遮滿,加強遮光效果。

3.如果要達到更好的遮光或防寒、保溫效果,可以在調光簾外層加裝布或紗,提升整體功能性。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