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沙發好難搭? 掌握這5點空間配色不踩雷

藍色沙發好難搭? 掌握這5點空間配色不踩雷

作者:Sonia2021-08-28人氣:7910

沙發一用就是好幾年,想讓家有不同的感覺,就選張藍色沙發吧!擔心藍色沙發不好搭配?別煩惱,這幾點掌握住絕對不會出錯!

 

保守搭配-米白、淺灰牆面配色不出錯

 

藍色沙發的色彩較為搶眼,作為客廳的主視覺,可以和米白、淺灰色系的牆面做搭配,讓整體空間富有視覺層次,使客廳呈現簡潔優雅明亮的氣息,另外也可以挑選幾個灰、白色的抱枕或毯子作為搭配,也能讓空間更為繽紛多元喔!

圖片由鼎士達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低調搭配-用深藍、淺藍等相近色營造內斂氛圍

 

除了用白、灰色牆面搭配藍色沙發外,也可以選擇與沙發相近的深淺色調作為牆面配色。喜歡低調美感的話,可以參考合砌設計利用深藍的沙發背牆做搭配,讓整體空間帶有內斂沉穩的氛圍,但要注意的是深色牆面容易吸光,不利放大視覺感,若是家中採光不好或空間太小的話要盡量避免,以免讓空間看起來昏暗狹小。

圖片由合砌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與沙發相近的淺藍色也是不錯的搭配選擇。

圖片由浮見月設計/Moon Refined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活潑搭配-莫蘭迪色讓空間質感升級

 

想要讓藍色沙發的空間搭配不出錯,利用帶灰的莫蘭迪色調佈置客廳是不錯的選擇,不但能讓整體充滿質感,也能為整個空間增添活力氛圍。像下圖都市居所的例子,設計師利用莫蘭迪粉的牆面搭配藍色沙發,帶出微甜復古的感受,讓家充滿異國風情。

圖片由都市居所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個性搭配-特殊塗料手刷紋理讓家更具層次

 

覺得素雅的白牆灰牆太無趣,不如試試特殊塗料和藍色沙發的搭配吧!特殊塗料透過不同色漿和海綿的暈染技巧,能讓牆面呈現獨一無二的的紋理與立體感,像是仿清水模、仿石皮、仿鏽蝕等特殊塗料呈現的質感,與藍色沙發搭配起來使空間更富有層次,拉伸視覺感,讓家擺脫一成不變的白,有更多豐富的風格變化。

圖片由慕森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單品搭配-利用黃色軟裝做空間撞色

 

喜歡空間豐富變化的人也可以大膽使用與藍色互補的黃色做撞色搭配,從小型的抱枕、毯子甚至是大張的單椅都能做不同的空間組合,利用互補色布置空間,能強化整體風格,並增加空間的活力感,若是擔心風格過於強烈尖銳,也可以降低色彩明度,這樣撞色搭配起來就能讓空間更柔和靈活喔!

圖片由理絲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