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系統櫃打造小宅!25坪簡約新成屋「輕裝潢」體驗

作者:Jeana2021-08-29人氣:20712
屋況: 新成屋
風格: 混搭風
坪數: 25坪
格局: 2房2廳2衛

裝潢裝修,想必大家一定是找設計師、找師傅或自己來,不過,台灣也有不少家具公司、系統櫃業者,從設計到裝修,提供一條龍式的工程服務,不妨跟著小編一起看看!

 

逛家具店而結緣

 

負責這案的劉設計師透露,屋主是名竹科工程師,最初是在朋友的推薦下注意到有情門,在台中門市逛家具時,得知有情門除了家具外,亦有室內設計的服務,因而在幾次洽談後,才有了這次的裝潢設計的機會。

 

模組化系統家具的全方位規劃

 

屋主的家是25坪二房二廳二衛的預售屋,客變時已拆除了一客房,大格局並沒有太多變動,設計師表示,主要工程著重在玄關牆、書房隔牆、主臥局部封窗,另外模組化系統櫃則包含了鞋櫃、書櫃、廚房吧檯、餐櫃和兩房的衣櫃,最後就是全室天花板、嵌燈的工程,除此之外,就是獨立家具家飾的選配。

(平面圖由有情門設計家具提供)

 

玄關:鐵件隔牆打造內外緩衝區

 

原本大門打開直接面對大窗,缺乏生活隱私,設計師在此以訂製鐵件打造懸浮式隔牆,讓大門與客廳之間多了一層緩衝過渡,出入也不會打擾屋內生活。大門側壁切齊屋樑作了全幅櫃牆,收納鞋子及出入物件。空間簡約之中蘊含了高機能的收納。

 

客廳:活動家具與綠植佈局出舒適北歐風

 

屋主沒有看電視的習慣,平時最愛蒔花弄草,因此客廳的以簡約為原則,但還是預留了充足的線路。這裡以邊几、花架及家具取代固定櫃體,讓空間的運用更靈活。

 

書房:半腰式隔牆崁入電線迴路

 

建商原本在客廳沙發後方另隔出獨立客房,考量空間過於窄小,採光也受阻隔,因此在客變時即取消了中牆,有情門則設計了半腰式矮牆,用以區隔客廳與書房場域,另外考量書桌週邊需要用到電腦、燈具,矮牆內也崁入了插座,讓電線不會滿地牽。

 

 

餐廚區:中島櫃嵌入收納擁有高機能

 

餐廚區為無阻隔的開放式空間,這裡沿用了建商建置的廚具,有情門在此另作了中島櫃以區隔出餐廳與廚房的動線,中島櫃平檯連結餐桌,也是極為方便的備餐檯,下方則作為收納櫃體。另外,也配合屋主選定的廚電、放箱,設計了系統電器櫃、及冰箱上方的收納櫃。

 

臥房:適度遮阻光線營造最適睡眠

 

設計師提到,臥房擁有兩邊寬闊的大窗,雖然讓室內通透明亮,但能運用的牆面收納相對較少,加上屋主選擇加大的雙人床,原本的床頭牆面寬度明顯不足,因而在床頭處另作了木作牆面,讓床頭更有餘裕;適度遮擋光線,也能減少睡眠光害。

 

 

採訪後記--

 

說到系統家具裝潢,許多屋主對於材質尺寸、品質、造型等都有不少疑慮,事實上國內已有愈來愈多家具、系統櫃公司,提供高品質且客製化的服務,但相對在成本上則未必比訂製裝潢便宜,以有情門而言,需單筆消費滿15萬元以上,才提供空間設計的加值服務,不過價格公開透明、後續服務完整,仍是其無可取代的優點,建議屋主們多看多比較,找出實用、划算同時也是自己最喜歡的裝潢方案!

 

▲有情門家具官方網站https://www.twucm.com/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公司Logo

有情門設計家具

已做裝修業登記

10件

作品

6人

諮詢

訪問主頁
免費諮詢

收費標準:設計費 面議整屋預算 面議新成屋 3萬/坪起

接案區域:六都可接案

台中市大雅區民生路三段

該公司設計作品查看更多 >

中壢 趙宅
台南 陳宅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