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地磚怎麼選?止滑、耐磨、不吃色是關鍵

陽台地磚怎麼選?止滑、耐磨、不吃色是關鍵

作者:Jeana2021-09-03人氣:5854

半戶外的陽台地板需要承受風吹、日曬、雨淋等環境變化,在使用上更考驗著地板材質的強度,想要陽台永久如新同時好清理維護,止滑、耐磨、不吃色就是選材時的評估關鍵,不妨從認識陽台地磚開始!

 

高耐磨、高防滑的無釉磚

 

無釉磚又稱為通體磚,屬於表面未上釉加工的素胚磚,正反面材質和色澤一樣,無釉磚的耐磨性和防滑性是所有磁磚中最好的,但缺點是缺乏表面保護的無釉磚,容易吸吸髒污,一旦有黴菌斑點要清理也較為費工。

▲陽台地磚有無釉磚、拋光磚、釉面磚及陶磚等多種選擇。圖片由形由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堅硬紮實耐重壓的拋光磚

 

一般的無釉磚在打磨拋光後,就叫拋光磚。通常光亮度、光滑度比無釉磚更高,硬度強,耐磨性也非常好,還能透過滲花技術處理,打造各種仿石、仿木的紋路效果。缺點是容易吃色,需要定時上蠟保養將毛細孔填起,改善吃色問題。

▲陽台地磚有無釉磚、拋光磚、釉面磚及陶磚等多種選擇。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抗污力強、好清理的釉面磚

 

由於表面經過高溫燒釉處理,依原材料的不同,又分為陶製釉面磚和瓷製釉面磚,具有多種光感效果及圖案可選擇,經過釉燒處理的釉面磚,最大優點就是具有高度抗污效果,特別是亮光型的釉面磚,特別適合經常需要在陽台沖洗、用水的屋主。

▲陽台地磚有無釉磚、拋光磚、釉面磚及陶磚等多種選擇。圖片由堯丞希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質地天然環保的陶磚

 

作為室外或半室外地坪,陶磚以陶土為主要成分,可自然分解不影響環境。質感天然,更富有自然的色澤紋理,缺點是磚材本身吸水率高,易吃色、易沾染髒污,需要另上防護漆作基礎表面處理,依造型及表面處理程度,陶磚亦有清水磚、火頭磚、陶板磚等種類。

▲陽台地磚有無釉磚、拋光磚、釉面磚及陶磚等多種選擇。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