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櫃打造簡約風好難?4個重點先掌握

系統櫃打造簡約風好難?4個重點先掌握

作者:Jeana2021-09-05人氣:3737

不同於一體成型的訂製櫃,有格櫃、有櫃門又有抽屜的系統櫃,在高機能、高收納的同時,也能擁有簡單純粹、不複雜的LOOK嗎?只要掌握以下四個重點,以系統櫃打造小清新的簡約宅其實很簡單!

 

空間單一色調化零為整

 

系統櫃多元的櫃格形態,往往能為家裡帶來高機能收納,但最大缺點就是容易讓牆面顯得凌亂複雜,想減低複雜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減少家裡的色彩!運用櫃體與牆面,甚至地板、天花同一色調,無形中創造了「融為一體」的錯覺,空間自然簡約放大!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低變化材質空間更單純

 

木材、鐵件、花磚再加上大大小小的家電,讓你家變得複雜的,也許就是它們!如果想要選配大型系統櫃,那麼不妨考慮減少室內材質的變化種類,單一木材質搭配單一純色,或用素色磚取代花磚,都能大大「簡化」空間視覺,就算格櫃多一點,前後景單純就不會過於繁複!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櫃體線條規律,複雜度歸零

 

既然喜歡簡約風,選擇系統櫃時也要避免較繁複的設計,像是雕花、線板、多稜角的櫃體款式,全櫃門式的設計最能化零為整,也最能包覆櫃內雜亂感,櫃門把手更可以拍拍手五金取代,讓櫃體更單純,另外櫃體外形也要儘量平整,減少曲線、弧線造形,以單純橫直線格櫃也會比造型櫃更簡約耐看。

圖片由拾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不必要的家具,就斷捨離吧!

 

儘可能斷捨離多餘的家具家飾,也能保留空間的純淨簡約,不喜歡複雜感的屋主,不妨考量大面積的系統櫃,特別是切齊天花或樑柱,打造整體感更強的頂天櫃,能有效簡化空間線條,矮凳、斗櫃、邊几如果沒有迫切需要,可以省略不放,沙發上的枕墊、地毯軟件同樣可以視需要再放置,少了哩哩叩叩的家飾品,不僅更簡約,空間也更放大。

 

圖片由恆有空間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棠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