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沙發的挑選訣竅!便宜好看不見得真划算

高CP值沙發的挑選訣竅!便宜好看不見得真划算

作者:Jeana2021-09-04人氣:4177

不少屋主付完頭期款後荷包元氣大傷,因而對家具預算錙銖必較!然而價差極大的沙發,很可能暗藏了不耐坐、不划算的大地雷,到底該怎麼挑選高CP值的沙發呢?看下去就對了!

 

便宜好看不見得划算!

 

一件有質感的設計沙發,不僅美感歷久彌新,紮實的工藝技術也禁得起反覆坐臥;相反的,有些沙發在漂亮親切的價格標籤下,很可能為了降低成本使用低廉的材質,或是品質堪慮的化學合成物,褪色、變質、變形、短時間損壞都可能是便宜背後可能要承擔的風險,想要選擇品質、價格皆美的高CP值沙發,就得在「材質面料」、「耐坐與否」、「骨架結構」上小心再小心!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慎選沙發的「材質面料」

 

一般來說,沙發以布質與皮質為最大宗,若想精打細算,布沙發不論成本、日常養護、耐用度都比皮沙發略勝一籌,合成纖維的布沙發面料,還有防潑水、抗漬等機能,擔心不好清理,也可選擇可拆洗式沙發套;皮革材質雖有質感,但本身價格不斐,平時也需要定期上油保護,由於真皮材質種類十分多元,便宜的皮沙發,需要確認材質,若為合成皮、人工皮,可能有老化易崩裂的問題,使用年限短未必划算。

圖片由帷圓‧定制 circl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仔細了解沙發的「耐坐與否」

 

沙發底座內容物的材料會影響沙發坐起來的回彈力,而回彈力與我們每次坐下的舒適感、沙發是否能長久使用不走鐘大有關係,一款耐用的高CP值沙發,一定要有高度的回彈與紮實的結構,挑選沙發時務必將沙發坐墊拉起來,用手按壓底部結構,了解回彈力是否平均,坐感是否紮實。

圖片由湜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而一般沙發底座常見的材質有三種:S型彈簧、獨立筒式線圈彈簧和裡布;也有不裝設衝擊吸收材、只使用特殊泡棉的底座,其中以S彈簧最耐坐耐用,挑選時可仔細詢問或閱讀說明書。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沙發的「骨架結構」是否紮實

 

沙發骨架同樣關係到沙發的使用壽命和品質。好的沙發骨架,會採用質地堅硬的原木料像是松木、紅木、柳安實木等,挑選時除了仔細詢問,也可以仔細觀察椅腳、扶手木料是否完好,現場除了試坐,也可以檢查骨架是否歪斜:把沙發的前面兩支椅腳單邊抬起,大概抬到15公分左右的高度,這時候前面的另外一支椅腳,理應要一起被升高到15公分的位置,誤差約1公分內的都算是結實的框架。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