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風水禁忌勿踩,你家中了幾個?

大門風水禁忌勿踩,你家中了幾個?

作者:Monica2021-09-01人氣:16591

大門是家宅進氣之處,在風水中稱為「納氣之口」也是房子好壞的第一個關卡,重要性占全家風水的80%,可說是掌握居住者運勢的關鍵。那有什麼大門禁忌是一定要知道的呢?讓百小編來告訴你。

 

大門忌直對大樹、死胡同、三角形街道

 

如果住宅位於一樓,開門對外不應直對大樹、死胡同或是三角形的街道,因為這些容易聚集陰氣與廢氣,當它們進入家中對於健康與運勢都會有所影響。另外開門見山與峽口也不一定是好事,太近的山會對居宅形成壓迫,而峽口則代表陷阱。

圖片由米索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構築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門忌直對電梯

 

大門一開如果正對電梯是風水中的大忌,因為電梯帶有很強的磁場,會擾亂生活氣場而影響居住者的健康與運勢,而從科學的角度來看大門對電梯也難保住戶隱私,進出有被監視的感覺,可以在入門側擺放寬葉植物如金錢樹、發財樹等,或是在玄關設置屏風擋煞。

圖片由小事工事 studioxioas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門忌直對鄰居大門

 

現在公寓內常見家裡大門與鄰居大門相對,但這其實犯了風水忌諱。風水有云:「兩家相對,必有一退。」容易導致家運或是個人運勢衰退,一般來說門比較小的一邊受影響較大,如果兩邊門一樣大則是都會受影響,彼此也容易發生糾紛。可以在兩戶門口都貼上春聯彼此祝福,或在門口掛上老師開光或廟裡過過過香火的五帝錢化解。

圖片由一依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門忌對向下樓梯

 

如果大門打開正對向下的樓梯代表「出門踏空」,家運易走下坡且破財連連,而在科學上也有發生跌落的可能,可以設計門檻並在門上掛山海鎮或是五帝錢化解,而大門打開面對向上的樓梯則有「步步高升」之意,反是好事不需擔心。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開門三不見:見灶、見廁、見鏡

 

大門向內有三不見,不能見灶、不能見廁、不能見鏡。開門見灶火氣沖人,財氣無法進入,影響財運;開門見廁,晦氣迎人,健康運勢低落;開門見鏡,財氣反射,嚴重破財。如果這些格局無法避免,可以用屏風或是過膝門簾進行遮擋就能順利化解。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大門忌對門、窗、陽台形成穿堂煞

 

大門入內也忌對門、窗、陽台,這三種格局通稱為「穿堂煞」。現在房子因為坪數小常使用開放式設計,因此很容易一進門就看到窗戶、看到陽台(落地窗),或是看到室內的門,而風水講究「藏風納氣」,這樣直對氣流雖然涼爽卻難聚財氣,也會讓室內溫度不穩定而容易生病。只要在玄關處設置屏風,或擺放適當高度的櫃子就能達到阻擋氣流的效果,破解穿堂煞氣。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