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系統櫃打造混搭風,原來留白是關鍵?

用系統櫃打造混搭風,原來留白是關鍵?

作者:Ellen2021-09-02人氣:3760

隨著系統櫃越來越多元,已能做出不輸給木作櫃體的高質感,而將各種元素融合在一起的混搭風居家,其實以不同材質及顏色的系統櫃打造,可說是再適合不過了!只是搭配前得掌握以下這些原則,才能讓家裡美觀又不顯亂喔!

 

用活潑色彩抓住視覺焦點

 

混搭風最大的特色,就是能運用了大量的元素搭配出亮眼的空間氛圍,因此大膽地用色就是最直接、容易的作法,除了使用單一色之外,你也可以利用跳色手法或參考方構制作空間設計的作法,以櫃體的排列變化來增添造型感,視覺效果更加分!

圖片由Simple Design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方構制作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材質拼接變化質感更升級

 

雖然系統櫃沒辦法作出像木作櫃體般繁複的線條與造型,但透過材質的拼接也能讓系統櫃呈現不同的創意風貌,比方說純白與木紋質感拼接適合搭配北歐風X無印風的簡約空間、大理石紋能輕易搭配出輕奢風的氛圍、搭配鏡面門片則能混搭出現代感…等,運用材質的變化,你也可以將系統櫃玩出各種趣味性!

圖片由歐德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立體造型既不搶戲,也讓空間更有趣

 

門片也是一個不能錯過、可以大膽展現創意的地方,尤其如果整面櫃體都是立體造型門片更容易集中視覺焦點,像是線板、木百葉等,用來混搭各種風格都不顯違和,甚至還能搭配不同的顏色呈現,百搭又耐看。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知域設計NorWe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別忘了適度留白更自然

 

大面的系統櫃有時會擔任分隔或連接場域間的角色,因此如果整體空間已經混搭了許多元素,記得一定要適時留白,利用全白櫃體來作為元素之間的緩衝,能平衡視覺上過於擁擠的壓迫感。

圖片由均漢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LCGA Design禾睿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