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空間大改造!超強收納區讓機能升級

畸零空間大改造!超強收納區讓機能升級

作者:Fran2021-09-07人氣:3513

還在為畸零空間該怎麼處理感到頭痛嗎?想為畸零角落提升機能性,連空間感也瞬間放大,快來看看設計師用了哪些專業的設計手法吧!

 

畸零牆面不浪費,改造成展示收納櫃

 

這種結構牆、柱與隔間牆平行而立,是家中常見的畸零處,最簡單的解決方式就是改造成櫥櫃,可以不拘深度或寬度地,因應各區需求來設計而成。例如案例一時雨設計團隊將廚房與餐廳間的畸零牆面,打造成展示端景櫃,而案例二則是鉅程設計在小房間門邊,加設一座收納櫃,並以不加門片的層板櫃,來讓空間增加延伸感。

圖片由時雨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鉅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無用轉角變超強收納,雙面櫃讓機能大升級

 

想將畸零空間規劃成儲藏室,但又擔心封閉的牆面會使空間感變小嗎?若是中小住宅則建議設計成開放櫃,讓空間不會擁擠狹窄。像是案例一成境設計團隊在考量客廳格局後,將沙發後方樑下區域,設計為雙面向轉角櫥櫃區,滿足客廳展示櫃與餐區餐櫃需求。而若葉設計則是在餐區樑下規劃電器櫃,並在走道旁打造門櫃,讓原本無用的轉角變成超強收納區。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若葉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打通老屋陽台,引入光線與寬闊視野

 

老屋陽台多因長年未整理而常被閒置在屋外,加上與室內隔著鋁門窗容易遮擋採光。禾禾設計團隊特別將陽台與室內接通,再以紗簾取代深色鋁窗,而多邊形陽台則因擁有兩面採光,不僅讓室內變得更明亮,也讓客廳明顯變大。另外,覯宅設計透過格局重整切分出梯形陽台,再搭配降低女兒牆設計,讓鋁窗變大了,既可引入更多光源、放大室內空間感,變寬敞的陽台放入家具後,也成為最棒的戶外休息區。

圖片由禾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覯宅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大樑貼鏡讓畸零感消失,屋高也拉升

 

由於天花板上的結構大樑相當突兀,若封天花板又擔心屋高過低問題,因此,藍硯設計索性將無法消除的大樑貼上黑鏡,並連結黑色牆櫃來定位出餐區,黑鏡不僅可虛化大樑的突兀感,還順勢區隔客餐區,並化解了天花板的畸零感,而鏡面因具有反射特性,可以用來拉升屋高,又能讓空間的時尚感加分。

圖片由藍硯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畸零凸窗不浪費,改造成收納區

 

建築常為了配合外觀設計出凸窗或圓形窗,結果就會讓室內出現畸零的多角窗型,這也容易造成坪數的浪費。為此,巢空間設計特別將凸窗下方做了平台斗櫃,可以收納衣物、擺設物品等,讓空間更好用。另外,在客廳旁的畸零窗邊,也以架高的臥榻規劃出更多的收納櫃,兩處設計皆保留了窗型與採光,也避免遮蔽窗戶,而讓空間感變小。

圖片由巢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