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風、門片怎麼挑?這些重點必瞧

屏風、門片怎麼挑?這些重點必瞧

作者:Monica2021-09-06人氣:4121

屏風門片雖然好像是不起眼的居家一角,但其實用得好、挑得對除了具有輕隔間、界定的效果外,也能成為空間的亮點,這篇百小編就要來告訴你屏風門片怎麼選才對!

 

木質/鐵件/玻璃屏風、門片,從色彩造型下手

 

家中的屏風門片以木質最為常見但也最無趣,因此若想要讓家中設計有更多變化,可以從木皮、色彩與造型上下手,讓屏風、門片獨一無二,例如可以選擇木格柵造型,不僅給人自然意象,並且光線從中穿透還能創造出陰影韻律;而鐵件也是屏風門片常選擇的材質之一,鐵件能夠強調線條感,增添俐落視覺,與木材質搭配則能呈現異材質的衝突趣味;最後玻璃也常用來製作屏風門片,是保留適當的遮蔽性和通透性最佳材料,且具有豐富的光影變化還有讓空間放大的效果喔!

 

圖片由參拾柒號設計 NO.37 Studio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玳爾室內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屏風、門片選得對,為風格畫龍點睛

 

屏風也兼具美化室內空間的任務,而且也能為居家風格畫龍點睛,因此造型設計可不容小覷。下圖一設計師取材古早鐵件花窗打造的鐵花屏風門片,複製古民家的質樸風情,下圖二沙發與臥室之間白色鐵圈串連,部分鑲嵌毛玻璃的普普風屏風,則為純白簡約的居家空間帶來活潑有趣的氣息。

 

圖片由工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麻石設計 Must Design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屏風巧妙界定生活場域

 

不想家裡太多隔間,利用屏風作為空間界定正是一個好方法。但是屏風到底怎麼擺呢?首先玄關常有穿堂煞直對門窗的困擾,只要加一道屏風就能化解煞氣,還能劃分出落塵區界定場域,建議使用不落地搭配通透感設計化解小空間的壓迫感。此外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如客餐廳等,利用造型屏風設計除了有場域轉換的示意效果,還能增添空間層次,更有設計感。

 

圖片由思維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而沃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屏風、拉門合為一體輕巧隔間

 

現在小坪數空間多,如果太多隔間會顯得十分狹窄,不妨利用屏風拉門來取代實牆,將屏風拉門敞開時空間看起來更為寬敞,如果需要隱私或是隔絕聲音時拉起則能享受個人空間,用在書房或是多功能室,都能為空間增加更大的使用彈性。

 

圖片由禾川系統傢俱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圖片由成境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提供,看看這個作品的其它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