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動式拉門這樣選配,空間更放大!

連動式拉門這樣選配,空間更放大!

作者:Carol2021-09-06人氣:10787

連動式拉門是由軌道、滑輪、滑軌等組合而成,多扇門片可彼此帶動的一種推拉門款式,由於使用便利、具有彈性,近年來逐漸成為許多居家愛用的隔間選擇。提醒規劃時不妨注意幾個重點,可以讓你家更顯寬闊喔!

 

清玻璃+鐵件,保有穿透感的百搭首選

 

假如平常沒有高度的隱私需求,例如廚房或書房等區域,那麼採用清玻璃搭配鐵件構成的連動式拉門,既能保有透澈的視覺感,和鐵件線條形成的簡約質感也能和各種裝潢風格融合。如果有做為臨時客房或未來孩房的考量,只要另外再加裝隱藏式電動捲簾,需要時再拉下使用,就不用擔心影響採光囉!

圖片由御見 YU Design LAB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懸吊式連動式拉門,最能展現連貫的空間感

 

想要規劃連動式拉門,除了要注意空間寬度是否足夠之外,也必須先預留好用來隱藏門片的溝槽和軌道等。此外,因為連動式拉門的固定方式還可分為懸吊式和落地式兩種,對於不想影響原有木地板,或是想保留地板連貫性的人而言,選用無下軌的懸吊式連動拉門,這樣當拉門完全打開時,整體視覺就會更加連貫、俐落了。

圖片由CHI DESIGN齊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維持隱私和採光度,可搭配半透明材質

 

針對必須維持一定程度隱私的情況,像是大門玄關區或浴室淋浴區等處,連動式拉門同樣也可改用半透明的材質,來達到透光不透視的目的,在保有些許隱蔽性的基礎下,空間感又不至於被壓縮。

圖片由爾聲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選用木拉門,需搭配整體空間配色設計

 

不過,除了玻璃和鐵件組成的門片之外,連動式拉門就沒別的材質選擇了嗎?的確,對於日式無印風或新中式風格來說,金屬拉門畢竟還是有些突兀。不過,為避免空間被過多裝飾元素分割得太破碎,當利用木頭門框搭配玻璃或木門框與和紙、布料的組合時,建議在木質的顏色選擇上,應配合整體居家風格來設計,才能讓視覺效果一致。安裝木質連動式拉門還有一個需留意的選配技巧,就是要挑選含水率較低的木材種類,可預防日後容易變形、開裂等情形。

圖片由頤樂空間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