畸零轉角的4種設計,收納變多又省空間!

畸零轉角的4種設計,收納變多又省空間!

作者:Ellen2021-09-04人氣:4813

在100網站潛水許久的你,想必已看過了好幾個改造家裡畸零角落的妙方,但是畸零「轉角」更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地方,一起往下看看要怎麼做,才能讓家裡看似無用的畸零轉角也能發揮出大大效益吧!

 

多用途的櫃體,充分利用轉角空間

 

擴充收納是每個家都需要的,因此若將畸零轉角融合收納,是否就更完美了?以下兩個案例,都是利用櫃體讓轉角更實用,比方說寓子設計的這個小宅案例利用了轉角延伸出了額外的座位,座位下方則增加了收納空間;蘭庭設計則是在餐廳旁的轉角畸零處做出一邊櫃,並延伸到一側電器櫃及廚房,讓餐廚區的用品能夠收納整齊。

圖片由寓子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蘭庭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L型轉角書桌,雙人閱讀、辦公都好用

 

常見的一字型書桌尺寸較適合1~2人使用,如果其他家人同時要一起辦公讀書可能就會比較不方便,此時不妨將家裡的畸零轉角做成L型的轉角書桌,擴增使用範圍,讓家人既能夠同時使用也不會互相影響,實用度大增!

圖片由黑晶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瑋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玄關畸零轉角,用穿鞋椅輕鬆化解

 

玄關的畸零轉角通常較狹窄,你可能會認為能有效利用的難度更高,不過,也因為玄關櫃通常會跟著動線設計,轉角處容易產生銳角,這時就可以利用弧線創造1/4圓的空間來打造簡單的穿鞋椅,除了柔化轉角的視覺效果,也能增強玄關的功能。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築沃空間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小面積的畸零處,可做層架、貓跳台

 

樑柱會產生較小的畸零轉角空間,這些小空間常常會被遺忘不使用,其實即使空間不夠做收納櫃,還是能用比較不受空間大小限制的層架來擴增收納功能,或者家裡有養貓的話,你也可以搭配層板的方式把畸零轉角打造成貓跳台,創造出一個專屬貓咪們的小天地!

CAreaDesign辰境室內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