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房玩樂區設計,這樣打造安全又有趣!

兒童房玩樂區設計,這樣打造安全又有趣!

作者:Kelly2021-09-12人氣:2780

想讓孩子快樂的成長,在家中盡情的跑跳玩耍,擁有一個有趣、舒適的遊戲區是很必要的,結合了遊樂設備的兒童房,該如何規劃才能好玩又安全呢?一起看看吧!

 

量身訂製攀岩牆,搭配軟墊更安全

 

想讓活潑好動的孩子,在家就能盡情的運動、消耗精力,那麼攀岩牆是個好選擇!攀岩不僅能鍛鍊體力,還能訓練身體的協調性,設置攀岩牆所需的面積也不會太大,不過因為是配置在房間內,建議選用兒童專用且較低矮的款式,並以左右横向延伸,來取代攀爬高度,間距也要符合人體工學,且通過承重測試,最後在攀岩牆下方擺放軟墊,讓孩子在開心玩耍之餘,也能兼顧安全。

圖片由福研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豫禾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抓對滑梯尺寸、預留緩衝區,玩得更安心

 

溜滑梯由上而下急速前衝的快感,刺激又有趣的魅力,相信應該沒有任何孩子可以抵擋得住吧!想讓寶貝玩得開心又安全,安裝時要留意滑梯的坡度、高度,並選用光滑、觸感佳、耐磨性高的材質,並將扶手採用導圓設計,提升安全度,再來是溜滑梯時會受到重力加速度的影響,因此需要有足夠的緩衝區,建議預留40至50公分的距離,或是在底部加裝軟墊拉長緩衝,讓孩子在滑行時可以更安全穩定。

圖片由臣田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FUGE GROUP 馥閣設計集團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安裝鞦韆、吊床,要留意天花板耐重度

 

體積小、不佔位、容易安裝的鞦韆,是兒童房中常出現的遊戲器材之一,在裝設之前須先確認天花板是否穩固,並通過承重測試,也須預留足夠的擺盪空間,而離地約45至60公分的高度,使用起來會較為舒適。此外,運用天花板垂吊繩索來玩樂,除了盪鞦韆之外,還有瑜珈吊床,讓孩子隨時隨地都可以運動、舒展筋骨,親子間也能藉此同樂。

圖片由森叄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灰色大門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樹洞、木屋結合櫃體設計,機能更多元

 

在注重安全感的成長階段,孩子們都會想要有專屬自己的秘密基地,一個能夠自在放鬆的小天地,家長們不妨為孩子打造一個小樹洞、小木屋吧!但要記得樹洞不能太小,長寬至少要90公分,以及60公分左右的深度,因為除了要讓孩子進出之外,也要方便家長整理維護。樹洞、木屋也可以結合櫃體或床架來設計,不僅增加收納機能,也成為空間中的獨特端景。

圖片由非關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好室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黑板牆讓孩子塗鴉,打造動靜皆宜遊戲區

 

其實遊戲區不只是有動態的遊樂設施,也能設置黑板牆,讓孩子靜下來揮灑創意喔!而且不用擔心整片綠或黑,會與空間風格不搭、過於突兀,可以選擇客製化的調色,讓牆面變得更活潑有特色,而加上磁性漆後,還能變成留言板,促進親子間的交流互動,讓黑板牆的運用更廣泛。

圖片由構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圖片由庵設計提供,看看這個作品其他部分

 

我要評論
最新評論
暫無評論
意見反饋

掃碼下載100APP

隨時隨地看美圖學裝修

返回頂部